同仁甲:大熊你趕快結婚!

大熊:為什麼?

同仁甲:因為我很久沒有喝喜酒了!還有本辦公室也很久沒喝喜酒了!

(我要結婚的理由竟然是你想喝喜酒!)

 

同仁乙:大熊你趕快結婚好了!

大熊:為什麼?

同仁乙:因為博物館需要沖沖喜啊!

(博物館最近是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嗎?)

 

同仁丙:大熊你也應該要結婚娶人家了!

大熊:喔!為什麼?

同仁丙:基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,你是該要付出一點行動的時候。

(使用者付費同仁啊!你結婚該也不會是基於這個理念吧!)

 

同仁丁:新郎官恭喜啊!

大熊:謝謝~可以不要叫我新郎官啊!

同仁丁:為什麼!這可是你重要的經履歷

(難道要我在履歷表中填入:曾任官職—新郎官,服務地點—陳王府嗎?)

 

攝影師:好~來用力笑!笑開心一點~加油!

新人:……嘻!

攝影師:新郎官你是「假笑人」嗎?

(我是ㄍㄟ ㄒㄧㄠ ㄌㄤˊ~)

 

攝影師:兩人深情相望~笑的深情一點!

新人:……嘻!

攝影師:加點呢喃細語的感覺!

新郎與新娘兩個人深情相望,不約而同的細語說出……看到鬼

 

婚紗照外景部分放在相本中,請自行取用!(當天沒有請第三人幫忙側拍,所以拍的亂七八糟~正式版稍後就會登場!!)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話說年初去斯里蘭卡到現在也好一段時間了!當地的風景與旅遊中的點點滴滴,還是會在午後小憩或發呆悠閒中回味,泡上從斯里蘭卡帶回所剩不多的紅茶,從入喉澀澀的口感,然後看著Kango誰是Kango 點我便知)搖晃著頭,彷彿昨天才剛從斯里蘭卡回到家。

    上週到「七先生」的店消費,突然看到飲料架上擺放著新飲品,哈哈~各位看官我發現了「坎帝紅茶」,這個翻譯實在是很妙,不過標榜著斯里蘭卡我最愛的城市KandyKandy在哪裡? 點我便知),衝著它的面我買來嚐鮮,先不管味道如何,至少那種感覺就像在國外看見一包「維力炸醬麵」一樣,真正揪甘心ㄟ!

 

     ←  這個十秒鐘的廣告實在拍的不怎麼樣,沒去過「坎帝」的人,實在很難想像這個城市有多美麗!

 

    今天下班回家前又到「七先生」的店買了兩瓶,讓Kango跟用斯里蘭卡買回的杯子泡的紅茶,跟這個又勾起我回憶的小東西合影留念。

 

P1180621  ←  回憶啊回憶!看看這個畫面,的確是想起了在斯里蘭卡的點點滴滴......

     別笑我無聊啊!在斯里蘭卡我唯一學會的事,就是浪費一下自己的生命,為自己做一件值得的事。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我是一個很喜歡古文明的人,所以我才會進博物館工作,寶物寶藏蘊含著許多的財富(我是指知識上的財富),所以對於熟知考古學、民族學、博物館學的人我是特別崇拜,所以George LucasSteven Spielberg 兩人拍的Indiana Jones系列影集,成了我心目中最喜歡的電影偶像。

    Indiana Jones的三部曲《法櫃奇兵》、《魔宮傳奇》、《聖戰奇兵》劇情內容我是如數家珍,電影播映時我還年紀尚小,依稀記得欣欣大眾影城播映《法櫃奇兵》就上映兩個多月,後來出現了DVD復刻版,二話不說買回家當聖經供,就在加值附贈的那片幕後花絮之中,聽見了導演Spielberg與飾演Indiana JonesHarrison Ford有意在一起合作,結果等了好久在影劇版上也沒看到任何消息。

 

Raiders_of_the_lost_ark_poster_B   Indiana_Jones_and_the_Temple_of_Doom_PosterB  Indiana_Jones_and_the_Last_Crusade_A   Kingdomofthecrystalskull  ← 經典電影連海報設計都帶有濃濃的復古風,從《爛蕃茄》(按我可連結 1234 集評價)網站,看看大家對於這些電影的看法與評分。

 

    好吧!就在Indiana Jones冒險新作還未問世,「影壇考古界」出現了一個新角色Benjamin Franklin Gates 他是誰?由影壇憂鬱小生Nicolas Cage所飾演的《國家寶藏》男主角,而且還趁Indiana Jones不在的時候,拍了第二集《國家寶藏:古籍秘辛》好吧~我是一個影壇考古癡,我乖乖買了票看看這位「後生」考古冒險,結果大失所望因為他的冒險是美國歷史,不像Indiana Jones是古文明的考古冒險,大半的時間我覺得Benjamin比較像一個小偷或是盜寶者,覺得很失望。

 

National_treasure  National_treasure_book_of_secrets ← 《國家寶藏》一二集的海報,別說我對Benjamin有偏見,其實連觀眾都不看好他,怎說?不相信連結到知名《爛蕃茄》影評網站,分數越低表示越爛(按我可連結 12 集評價),看看《國家寶藏》得幾分吧!Nicolas Cage演的片越來越差,好說你也得過奧斯卡ㄟ!振作一點吧!演出個好戲來瞧瞧......

 

    總算Indiana Jones要重出江湖了!當年的金三角George LucasSteven SpielbergHarrison Ford決定攜手打造第四集,《水晶骷髏王國》這一回將目標拉到南美洲一探瑪雅文明,故事設定第三集過後十幾年,Indiana Jones再次出擊,前幾天預告片開始陸陸續續曝光,看了預告片我只能說唉唷!歲月催人老,Harrison Ford扮演Indiana Jones略顯老態,《魔宮傳奇》中有點肌肉的感覺已經完全消失,不過我還是喜歡Indiana Jones的機智與幽默,比起Benjamin的感覺至少多了份學者的內涵。對了查了維基百科這個角色的設定如下:

    Jones生於189971出生於新英格蘭,父親為蘇格蘭裔中世紀文獻學家,受其影響而對歷史產生興趣。他在芝加哥大學學習考古學,擁有博士頭銜,冒險生涯之外,其正式身份為風俗學教授和考古學家,能夠使用包括漢語在內的27種語言。

   Indiana Jones會說中國話喔!《魔宮傳奇》中有與關繼威有一小段中文對話。

 

    ← 《水晶骷髏王國》的預告片,五月二十二日上映,我是肯定會去看的!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NBA鳳凰城太陽隊死忠球迷,從KJKevin Johnson)到巴克利(Charles Barkley)那段輝煌的年代,伴隨著我的高中生涯。後來大熊去當兵,太陽隊也進入球隊重整期,看著支持球隊低迷不振,彷彿自己的命運與球隊緊緊結合(我知道~我想太多!),之後鳳凰城不缺明星級的球星到來,從奇德(Jason Kidd)到馬柏里(Stephon Marbury),但是伴隨球星的種種狀況,一直沒起色的太陽,我還是一路支持。

 

    ← 巴克利很厲害大家都知道,KJ有多厲害?看看這段影片,在天下第一中鋒「非洲天王」歐拉朱旺 (Hakeem Olajuwon)防守下切入灌籃!猛的ㄌㄟ~~

 

好不容易在99年從選秀會中選來了馬里恩(Shawn Marion),太陽開始有了起色,緊接著曾經待過太陽隊的「長髮哥」納許(Steve Nash)從達拉斯小牛隊「鳳還巢」,隔年在從選秀會中補進史陶德麥爾(Amare Stoudemire),組成了「MSN連線」太陽隊的火力開始炸射,我的感覺那美好年代又將要來臨。

 

結果這幾年的籤運實在不佳,在季後賽連續敗陣給聖安東尼奧馬刺隊,再加上整個團隊的薪資過高,先是放掉幾個年輕好手包括了喬‧強森(Joe Johnson)肯特、湯瑪斯(Kurt Thomas)昆汀‧李查森(Quentin Richardson)找來了幾個老將撐場面包括曾經得過籃球先生封號的葛蘭特‧希爾(Grant Hill),就在我覺得太陽隊又在為各隊培養明星球員之際,太陽隊高層吃錯藥了!做了個蠢決定,竟然把一路跟隨太陽從破敗中建設起來的馬里恩(Shawn Marion)交換,換來已經成半退休狀態的俠客‧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。

 

001  ← 網路上惡搞圖片,把歐尼爾球鞋上的灌籃LOGO,變成需要助行器的LOGO,看看~歐尼爾的灌籃招式,馬里恩(Shawn Marion)也會。

 

故事說到這裡開始說說我的心聲,嗯!太陽隊的總管史提夫‧柯爾(Steve Kerr)你去吃大便,搞了這個交易弄得整個太陽隊原本的作戰全亂了套,歐肥已經不行了!全NBA的人都知道那是強弩之末,沒想到你竟然拿了防守一把罩的馬里恩(Shawn Marion)去換他,靠~史陶德麥爾(Amare Stoudemire)的防守超差,大家都知道,現在原本太陽隊最厲害的跑轟戰術,因為歐肥的加入整個慢了下來,慘慘慘~季後賽一開始又對上了天敵聖安東尼奧馬刺隊,一開戰我就知道太陽下山了!

 

(SC)Steve_Kerr_Photo  0531kerr[1]  ← 我嚴重懷疑史提夫‧柯爾(Steve Kerr)根本就是馬刺隊派來顛覆太陽的間諜,這麼腦殘的交易,真是令人忍不住想拿大便餵他吃~(︶︿︶)=凸

 

太陽的未來我不敢去想,納許(Steve Nash)年紀不小了,史陶德麥爾(Amare Stoudemire)的防守若不再加強,歲月會侵蝕他的彈跳力,更慘的~未來幾年的交易選秀,太陽都已經交換出去了!我還是會支持太陽,只是這一次季後賽第一輪就被掃出局,我為太陽隊諸將辛苦一個球季的付出感到不捨之外,更痛恨顢頇的管理階層,再說一次史提夫‧柯爾(Steve Kerr)你去吃大便吧!
 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記得去年某日在看新聞的時候,在最後新聞結束時,播了一段英國BGT電視比賽的片段當作ENDING,主播說到英國一位其貌不揚的參賽者,一曲「公主徹夜未眠」的歌劇震撼全場,畫面上那位中年發福的男子讓我印象深刻,後來在Youtube上查到他的相關訊息,然後我就一直注意這個BGT的比賽(當然還是借重Youtube雖然慢了點),這位中年男子Paul Potts果真在最後決賽中,贏得冠軍並且將有機會在英女皇面前獻唱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名則是這幾天來到台灣的六歲女孩Connie Talbot,聲音之甜美讓聽的人淚水在眼眶中打轉,演唱時的認真表情與唱完後的甜美笑容,讓許多的人為他為之瘋狂(好啦~我承認我現在電腦桌布就是他),這兩位冠亞軍後來在網路上,陸陸續續看見報導,原來在他們美妙的歌聲後面,都有著比歌聲更令人感動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Paul Potts從小其貌不揚,老是被欺負,對自己唯一有信心的是自己的歌聲,在參加一次模仿歌唱大賽中,得到了不小的一筆獎金,Paul沒有因此樂昏頭或是想靠此業維生,他買了機票去義大利學歌劇,回國後卻是災難不斷,先是盲腸炎住院,住院期間有發現自己有了腫瘤,一連開了兩次刀,厄運並未因此擺脫,出院沒多久又因為單車意外,摔斷了鎖骨就醫。為了償還醫藥費,只好當起手機銷售員,靠著微薄的薪水過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而Connie Talbot也好不到哪裡去,他會開始唱歌是因為祖母癌症住院,一歲多的他為了替奶奶打氣加油,他開始唱歌給奶奶聽,最後祖母還是因為癌症過世,Connie Talbot就在祖母的告別式上,獻唱他參加BGT比賽的成名曲「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」,Connie知道家中狀況僅靠父母微薄的薪水過日子,所以沒東西給祖母加油,所以只能用歌聲獻給他的奶奶。

       說實話,每次看見他們的表演,眼淚真的快要流出來,他們的演出真的很棒,有沒有一百分?坦白說沒有,但是那份真情與後面的努力,卻讓人為之動容,尤其當我看見Connie最後用著微弱顫抖清脆的聲音,唱著

 

      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
       Beyond the rainbow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去年十月所撰寫的博物館 神兵利器系列 天文教學雷射筆 開箱勸敗文(按我可連結 今天又有博物館神兵利器系列開箱文了!說起來沒什麼,但是他卻是一個劃時代的改變,活生生的就像從猿人再進化到智人的階段,因為我們的手終於有空可以空出來了!

P1180576 →  P1180577

↑左圖是用了十幾年的麥克風,右圖是最近配發的耳掛式麥克風,體積縮小一倍以上,簡直是人類進化史上一大成就,也不負台灣為科技之島的美譽~偉哉!偉哉!

 

耳掛式頭ㄇㄞ,雖然不是什麼新東西,但是新工具一上手卻帶來完全不同的感受,傳統的ㄇㄞ像是一個側背背包背在身上,一手持ㄇㄞ一手拿著POINT,很難在創造出什麼新花樣,受限於器材我只能乖乖的當一個解說員,但是這一下有了耳掛式頭ㄇㄞ,我的花樣就可以完全呈現出來了!不管是Jolin或是Jay我都可以模仿,本人一直強調的娛樂經濟大未來中「寓教於樂」的概念,現在正可以一步步的前進中。

教師用他,空出來的雙手要持教鞭與寫板書。導遊用他,空出來的雙手要持旗子與吹哨子。叫賣用他,空出來的雙手要拿貨品與拿鐵尺。里長用他,空出來的雙手要發米糧與收破爛。總而言之,每一個工作使用他,雙手都會有事做。本來雙手有事做的我們,現在突然間解放,現在我們的雙手更可以輔助我們來與小朋友做互動。

不相信看看我如何使用空出的雙手來操作這些道具,相信雙手萬能的我,至少手的長度可以當成是比例尺來使用吧!

豬豬  005-1 003-2← 空出來的手,可以拿來操偶或是演戲啊!

 

       好啦~我知道故宮有更炫的導覽機器,沒辦法!每個館所的屬性都不太一樣,至少現階段我覺得換了這個耳掛
 式頭ㄇㄞ,已經是一個大進步了!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這幾天看新聞有幾件事情真得讓人很不爽,首先是「獅子王」音樂劇來台演出,這個原本兩廳院想要引進的百老匯音樂劇,卻因為「歌劇魅影」之後的餘波盪漾,以及「獅子王」的製作成本更高,迫使兩廳院放棄這個案子,國內的私人藝文機構就接洽後,選了台北小巨蛋做為演出地點,一連演出八天十二場次(不包含企業贊助場),那天開放網路購票,我上網一看我的媽媽啊~!台灣人你真是冤大頭,這麼爛的場地,主辦單位給我開出跟美國紐約劇院內演出一樣的價錢。我要是想著坐在小巨蛋裡的塑膠椅,聽著音響發出來的爛聲音,再好的演出都是打了對折在對折。

 

lion king ← 看看這張位子分佈圖以及票價,最便宜的三種票價成等比級數定價,去過小巨蛋的人因該知道,這樣八百塊的位子去到那裡是要看什麼?看坐在五六千塊區的大爺吧!

 

lion king-1 ← 國外定價雖然也高,但是人家收入也高,如果你在看他們劇場的位子圖,你會發現他們的劇場至少沒有「舞台距離恨天高」及「主角渺小如小指」的問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件讓人更生氣的事,法國奧賽美術館來台展覽畫作,米勒的兩幅巨作「晚禱」與「拾穗」要來台展出,保險費用創下歷史新高,但是展覽要收的門票費也創下新高,2007年11月我寫的BLOG網誌提到故宮與中時的「華麗巴洛克」展覽的票價問題,今天看了報導,我真他媽的想說~幹!你娘的好~你去搶銀行好了!全票250元,學生220元,敬老票(六十五歲以上)120元。學生向來是看展的主力,你開價220元比「巴洛克」還貴20元,如果真有心想在多看,恐怕有多人會因為票價而止步,好好的一個展這下成了貴族的展。

 

拾穗 晚禱 ← 讀過西洋美術史的人都知道,米勒體恤農民辛苦工作僅求溫飽,用最寫實的方式紀錄農民的的工作,結果...諷刺的是現在要欣賞米勒的畫作,卻是生活要稍有盈餘者才能入館欣賞。

 

       真的很賭爛~沒道理台灣的藝文會發展成這個德行!好像外國來的和尚比較會念經,我就等著看~明年初要來台公演的「太陽劇團」(前身為太陽馬戲團),九月份開始售票,我就看看到時候主辦單位訂出來的票價會是多少錢,別忘記來台公演的劇碼可是「太陽劇團」中最普及的劇碼Alegria (歡躍之旅),還不是最貴的劇碼 "O"喔~我等著看~我等著看~~~

 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 最近迷上了跑步,下班後總會抽空去跑跑,多點時間就跑個一小時,如果有事也至少要三十分鐘,其實有時候在缺乏睡眠、上班勞累、作業未寫、書都沒空看的情況下(現在多加籌備婚禮的工作如火如荼的展開),我堅持我還是要去跑。

    其實也只有在這個時候,我自己是最自在能獨享一個人的時間。只有呼吸與汗水伴隨著自己,總感覺在上氣不接下氣時,聽見耳裡的MP3音樂啦啦作響,在體力耗盡之際,發現自己像個白老鼠一般繞著圈圈不停跑,跳脫了自我,自己彷彿站在雲端上看著忙著團團轉的自己。

    科學研究說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,腦部會釋放出腦啡,容易因為簡單的事物而感動,情緒很容易受到些微事物而波動,但僅侷限於運動中。聽起來多麼有意思,當肺部像汽車水箱溫度不停上升時,卻是整個人輕飄飄。

    好吧!我承認跑步是讓我逃避某些事的藉口,至少運動的當下,我啥也不必想。清靜那一個小時,至少在腦啡釋放之下,我是HIGH……哪天我報名參加馬拉松,你就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......

 

  對了~我忘了說!慢跑加節食,兩個月我瘦了快九公斤~算是意外的收穫吧!

 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pr 12 Sat 2008 15:16
  • 困境

我告訴我自己,無論遇到多艱難的處境,一定要帶著笑容......
因為我知道,苦著一張臉不會讓事情變好,卻一定會讓事情更差......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  2006614在博物館同仁的牽線下和一個女孩一起去吃了一頓法國菜,地點在台中的鹽之華餐廳,我開了一瓶法皇路易十四……礦泉水,這一餐開啟了我與他的樂章,隨著研究所的開學,工作與課業的兩頭忙碌,每次休假總是回台北上課,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陪伴他,但他總是願意耐心等待,瞭解體諒知道我現在正在做的事,是為了未來正在打拼。

    時間到了2008329,這一天我又訂了我們第一次約會的餐廳,又開了一瓶法皇路易十四……礦泉水,可是這一次的用餐……

 

salt  salt-1 ← 餐廳的外觀與標誌,公雞是法國的象徵有創意的將它設計成康康舞造型。

 

    說也奇怪,服務生將我們安排到全餐廳唯一的小隔間,避開了用餐的喧囂聲,隔間內黑色的地板上撲滿了玫瑰花瓣,餐桌上也是玫瑰花瓣,點上蠟燭,水杯中還有一朵鮮紅的玫瑰花,透過落地玻璃窗可以隱約可見美術館綠園道的人們,這個位置真是絕妙啊!

 

P1170219 ← 真是不錯,燈光美氣氛佳,搭上美食真可以說是高檔享受!

 

    菜單沒看點了主廚創意料理,今晚所有的一切就請主廚為我們作主,當然希望今晚有個美好的回憶~上了第一道開胃菜「黑鮪魚肉+手工千層餅棒+現打蕃茄汁」,新鮮生食的Toro上面加了點芝麻,讓鮪魚除了滑順入口之外,多了點芝麻香氣,而千層餅棒與鮪魚口感恰恰相反,搭配上蕃茄汁。根據服務人員說法,這道菜是要撩撥起食慾。

 

P1170194-1 ← 東西不多卻味道鮮美,每一口都在嘴中慢慢發酵,慢慢下嚥。

 

     第二道沙拉「烤鵝肝與白酒焗蘋果+冷鵝肝醬+白酒凍+高麗菜葉與香蒜麵包+三種Sauce」,鵝肝的味道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,那香氣隨著兩種不同的料理方式,在舌尖炸開整嘴都是,搭配上三種Sauce一瞬間又多了好幾種變化,其中那二十年的醋醬,更是讓冷鵝肝的味道呈現出反差,香的不得了!奢侈的將鵝肝醬塗抹在高麗菜葉與香蒜麵包,我只能說一句,鵝肝啊!不虧是法國料裡中的瑰寶啊~

 

P1170198 ← 白酒凍的味道也很特別,鵝肝啊~鵝肝!我只能說你把一切平凡的食材都變美了!

 

    第三道是麵包「法國麵包+新鮮奶油」,看起來很陽春,法國麵包也不是那麼特別,奇妙的是塗麵包的奶油,好純~好濃~好香~電視上廣告的牛奶台詞,在我吃到這個奶油時,我覺得那個廣告是騙人的,乾乾的法國麵包塗上了奶油就變的滑嫩,搭上原本酥脆的外皮,形成兩種有趣的口感,同時並存在口中。

 

P1170201 ← 就是那個鋁箔包裝的奶油,讓我後來又加點麵包,硬是把他抹完,實在不忍心浪費也貪吃啦!

 

    第四道原本是湯,主廚說要讓我們的胃別被湯佔掉太多空間,所以把他改成另一道菜「干貝+椿雞」,主廚還在餐盤旁打上奶泡裝飾,干貝上灑上了松露,椿雞的底下用的焗考起司打底,配上獨特的Sauce 真是有意思,其實大熊的體質是不太能吃干貝的,吃了宿疾會發作,但是美食在前哪顧的了這麼多,先嗑了再說~事實證明,食材新鮮根本就不是問題......

 

P1170203 ← 松露、干貝!一黑一白的搭配,讓我忘了我的特殊體質,肆意的讓味蕾享受短暫的解放~

 

    第五道菜上的是湯,奇怪~不是主廚說不讓湯佔空間,怎麼又出湯了?結果,用了咖啡杯來裝湯,用較少的量來讓嘴巴口感換一種方式品嚐,濃郁的湯頭是用玉米、奶油、馬鈴薯泥去熬製裡頭有鮑魚片,用杯子持拿方式餟飲濃湯,再用湯匙食用鮑魚,滑順的濃湯飲用與帶有嚼勁的咀嚼之間創造出兩種不同的口感,搭上香蔥與奶泡蓋過玉米與奶油的味道,讓餐點呈現多元視覺與味覺得刺激。

 

P1170206 ← 小而美的湯品,搭配上美麗的餐具,感覺春天的氣息已經悄悄來臨。

 

    第六道菜是前菜「鯛魚+橄欖蔬果」,主廚用了迷迭香來製作醬汁,蔬果橄欖的部分則是在用較酸的味道,來提升魚的鮮度與口感,這道菜盤飾美麗,吃起來感覺有一些油,卻在食用橄欖與蔬果時又平衡了回來,迷迭香的味道給我的感覺還挺特別的~

 

P1170211 ← 有點油的前菜,讓我有點訝異。不過盤飾上配色讓人視覺感受度滿分。

 

    還在想剛剛前菜有點油,第七道上的是Sorbet~口味是梅子!冰冰微酸帶甜的感覺,正好把舌尖上的油味給去除,當梅子的味道從嘴巴直衝腦門之際,就這樣突然有點想念起剛剛那道鯛魚,真的是很奇怪的感覺,當然看見Sorbet上陣了,也就代表主菜緊接著要上場了!

 

P1170214 ← 小小的一球,卻是一個重要的關鍵,全餐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,想想人生就該扮演這種角色(吃飯就吃飯還想什麼人生哲理~會不會太累啊?!)。

 

    第八道主菜上陣,內容包括「澳洲和牛的菲力與肋眼+巴西磨菇+花椰菜泥+馬鈴薯千層派+白腰豆」,裡頭有個菜名我忘了!服務人員說那是時令鮮蔬,只有這個季節才有~牛肉的部分針對了兩個部分不同的口感,主廚選用了紅酒果醬與藍莓醬兩種醬汁,藍莓乍聽之下感覺很怪,但是品嚐時卻發現搭配鮮嫩的肉質,真的是絕妙~三分熟左右的嫩度佐以微甜酸的藍莓,我只能說味蕾在開花~ 至於另一個醬汁,則是主廚精心特調,味道與藍莓截然不同,肉質的肉汁混合著紅酒果醬,濃郁中又帶著水果的清香。巴西磨菇,好野~怎說?一入口就是濃濃的蕈類味,很嗆!但是那種嗆的感覺是新鮮,我開玩笑說,這真的吃多了會成為猛男一枚。花椰菜泥與馬鈴薯千層派,則是利用了我們熟悉的食材,透過精緻的烹調與刀功,呈現出真功夫的料理。

 

P1170217 ← 餐具造型都不同,服務人員每上一次菜就整理桌面,讓我捨不得動刀叉吃他們。

 

 
    第九道甜點,服務人員說需要等一段較長的時間,因為主廚要給一個特別的甜點,好吧~利用這段時間上個廁所,順便參觀一下人家的廁所,果真很豪華~廁所不方便帶相機進去拍,所以簡單描述一下......就是很豪華!(好敷衍......)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