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大熊的朋友們大多知道,本人的鼻子不太好,每逢季節變換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水,當然認識大熊更久一點的朋友,知道大熊患有哮喘,在身邊周遭幾個地方放有急救藥品,萬一狀況不對的時候,可以幫忙我。

    過敏氣喘其實也不是甚麼大毛病,但是病起來要人命。當然「吾道不孤」在空氣品質日益惡化與季節氣候變化無常之下,過敏與氣喘的患者其實日益增多,在網路上要找到相關衛教資訊其實一點也不難,也似乎如此加上自己也是老病號了!所以常自我調侃鼻子比氣象局預報還要靈。

 

西方左翼運動象徵的切‧格瓦拉(Che Guevara)本人也換有哮喘,不過他還大抽雪茄真是不良的示範。

 

    上週人身體略有不適,高燒到近39度,熊嫂好心拿了顆家用常備退燒藥給大熊服用,吃了不到半個小時大熊頭皮開始發麻,心想不妙對某些藥物會過敏的我,該不會這麼巧就中賓果吧!到了午夜高燒仍舊不退,更不妙的是大熊整個臉種的跟豬頭一樣,熊嫂緊急將大熊送往醫院掛急診,一路上我還調侃自己,說我老婆嫁給豬精兩年了,今天終於現出原形了!

    三個小時後回到家,第二天上班時眼睛仍未消腫,上了半天便打道回府休養,經過一天的休息,狀況果真好很多,期間還抽空去聽了場演講,卻在這個感覺好轉的時候開始腹瀉,連休兩天的狀況之下,腹瀉症狀仍未改善,時間到還是要上班賺錢,上了半天班我又打道回府了!原來我全身開始畏寒發抖,體溫明顯開始飆高,回家到診所看診,醫生竟然直接寫轉診單,於是我又到醫院去掛急診,短短一週的時間內我掛了兩次急診,急診的醫生建議我回門診做詳細的檢查,幫我掛了胸腔內科。

 

這些瓶瓶罐罐就是氣喘的用藥,種類之多看了就讓人厭煩

 

    經過一週的折磨,瘦了三公斤,隔週回門診看診,門診醫生安排作了呼吸檢查與肺功能檢查,判斷我的支氣管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況,而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,因為檢查出來大熊的肺功能只剩一半!真是晴天霹靂~剩一半!還好~還有一半……真是嚇死人了!還好發現的早,醫生要求每天自我做健康管理,紀錄尖峰呼氣流速測試,三週後再做另一項檢查後,會建議符合身體狀況的運動,然後要運動與藥物雙管齊下來治療。

    同事與好友要我多保重,紛紛以妻小子幼來叮嚀囑咐,其實我當下聽見醫生說檢查廢功能剩一半時,我想起了秦末李斯跟他兒子李由被斬時,李斯回頭跟他兒子說::「吾欲與若復牽黃犬俱出上蔡東門逐狡兔,豈可得乎!」我發誓……我會恢復往日健康,不為自己也要為他人燃燒……

 

這就是尖峰呼氣流速器,每天早晚要吹氣記錄,目標要吹到610才算及格怎麼跟研究所要求TOEIC的分數是一樣的? XD吐舌頭

   

    PS:大熊支氣管擴張劑存放地點如下:隨身背包內、汽車方向盤下方置物盒、機車座墊下方車廂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