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如往年~歲末年終自我反省,透過年度十大事件的篩選,教會自己學會感恩、體諒、包容以及最重要的珍惜!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可以平安幸福,一切無憂無慮!

 

1.今夜星光真燦爛,我在白「工」夜未眠

    今年在工作上熬了無數個夜晚,擠出了幾個根據不同人所要求的內容,內容含括教案、活動、繪本等等,結果是無一採用,沒被採用也無妨,畢竟博物館工作是團隊作戰,光靠大熊一人單兵力量作戰力有限,但請不要大熊在彈盡糧絕、火力盡出前,先威脅要送簽呈懲戒,之後看到成果,又冷言冷語的說「沒要他做這麼複雜的東西。」最後弄到自己在別人的眼中像個笨蛋一樣!

 

2.變形金剛復仇戰,小熊急行來問世

    2009623晚上,當大熊夫妻搶頭香看完當晚十點場次的「變形金2」後,熊嫂就說他肚子疼走不太動,緊接著第二天到醫院檢查,住院安胎兩個禮拜後,小熊銨銨就呱呱墜地來報到,離他預計出娘胎的時間足足早了六週,也從本來處女座寶寶變成巨蟹座寶寶!不管如何來世上做我大熊的孩子,我努力會讓你吃的飽飽、睡的好好、健健康康、無憂無慮!

 

3.論綱發表皮皮挫,研討會來多磨練

    已經遲了一年才發表的論綱,發表前又恰巧小熊問世,內外煎熬夾擊之下,坦白說論綱發表當天心裡挫的很,擔任口委的黃貞燕老師與洪孟啟老師,也未在口試前先拜訪,好家在老師們對論文提出一些看法也恰巧解決了我許多些疑惑,當然何傳坤老師的指導與論綱審查最後結論,讓我修正後通過,感謝大家一切平安過關!

 

4.日本古都徐徐行,大阪港埠慢慢走

    感謝瑋茹辛苦的策劃整個行程,以及欣凌一些相關行程的手續安排,當然更要謝謝所有95級同學在行程中給予大熊夫妻的協助,以及諸位在碼頭感人的生日獻唱,能夠把書本之中所見所聞透過親身實地踏查驗證,乃是人生最大樂事之一,MIHO與琵琶湖博物館以及京都城市氛圍,大阪的現代化處處讓人驚豔,的確日本是個會讓人旅行過後,難以忘懷願意再造訪的國家。

 

5.再見富豪大車車,變成小小頭又大

    接手熊爸退役下來的VOLVO 850之後,車子的使用向來正常,但這一年開始車輛的電路系統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況,花了錢送回原廠尋找病因,雖有改善但狀況仍舊不穩,雖然車齡已經十六年,但車子的引擎與其他狀況都還不錯,最後還是把他忍痛賣掉,考量經濟因素後換了一台TOYOTA小車,希望有朝一日大熊仍有機會可以在駕駛VOLVO的車子保護一家老小!

 

6.小叔叔住院開刀,心驚驚嚇壞大家

    去年從小照顧我長大的大叔叔過世,讓大熊悲痛萬分!對大熊而言,原本記憶印象就不多的兒時回憶,隨著大叔叔的過世,又少了一塊拼圖,沒想到小叔叔今年傳出罹癌,動了手術後又出現後遺症,簡直把所有人給嚇壞了!好家在叔叔的健康復原頗佳,真的要告訴叔叔,要多休息別一直想著工作的事情!還要謝謝叔叔送大熊一台液晶螢幕,把服役近十二年的電腦螢幕給退役了!

 

7.點閱率突破三萬,部落格人氣不佳

    寫了四年四個月的部落格,才在十二月點閱率突破三萬大關實在有夠遜!不過大熊經營部落格是因為不想再像記流水帳一樣的寫日記,所以把時間拉長改寫文章,總是寫一些東西把一些想法匯集,瞭解自己對一些事與物的觀點,避免老是在抱怨,寫出抱怨文或是嘮叨文。

 

8.奶粉尿布都要錢,免費景點增加中

   是的~身為一位文化知識工作者,欣賞舞台劇、看看展覽也是一件極為合情合理的事,但無奈小孩出生後,才驚覺真是「萬般皆要錢,唯有父母窮!」,是的~身為一位文化知識工作者,小孩的奶粉尿布也是要錢的!於是我人生的參觀景點開始朝向「免費至上,真情無價!」來發展,各位要是有什麼招待券、試映卷、公關票,可別忘了我這位文藝知青啊!

 

9.臍疝氣嚇壞父母,心一急胡亂投醫

   小熊銨銨的肚臍幾乎從今年八到十月的這一百天,像是吹氣球一般的漲大,情急就醫之下前後至少看過十個醫生,給的建議都不一樣,都要病患家屬要自行決定後續狀況處理,病狀又一直無法改善,讓身為父母的我們憂心不已,所幸目前臍疝氣的狀況隨年紀成長逐漸改善,而銨銨目前已經從一個拳頭大的肚臍眼變成大拇指一般大小了!

 

10.多益成績真是菜,外語能力要加強

    A真正A害!為了畢業的資格條件之一:多益成績590分,硬著頭皮上場考試去,可想而知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之下,鴨子聽雷慘遭滑鐵盧,成績真是難看,熊嫂還安慰我表示進步空間很大!拿起昔日的英文書籍確有如沈鐵一般,看來要藉由大量的閱讀來增加自己的英文實力,小熊銨銨我們一起從ABC開始學習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