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館的展示越來越有意思了!沒想到竟然在展覽場裡頭辦起了「木箱展」,仔細一看原來是借展的文物打包好,停放在展覽場準備回家去。

↑ 機會難得舉世罕見~沒有給他拍個幾張照怎麼說的過去,百年難得一見木箱展!不知道本館「領導班子」有沒有下來給他參觀一下?

 

    實在是很粗糙,佈展時還用木板隔間,讓觀眾看不到這些幕後工作,結果卸展裝箱後,竟然把展覽場當成是卸貨碼頭使用,還用了簡單的黃色施工布條拉起警戒線,現場也沒有一個人相關的工作人員在那裡看顧,要停多久也沒有相關公告說明,如果該處是展場的偏僻一角我就算了!但是後面是鳥瞰劇場與微觀世界,兩旁還有劇場教室,學生在那裡進進出出,難保不會有貪玩的學生跑進去,萬一出了事不知道帳要算在誰頭上。

↑ 乾脆把「蒐藏秘室」的牌子掛到木箱展那去好了!至少還可以起一點教育作用......

 

    館裡面週末邀請了交響樂要來館表演,地點原本訂在這個地方,現在看來到這個週末前,這些大箱子並不會離開,因為音樂會地點為此改在其他處舉辦。木箱堆在展覽場已經壓縮到館方活動空間,你說這樣嚴重不嚴重?

 

↑ 達爾文:「不好意思啊!關於是我的東西都很珍貴,所以一定要高規格處理。」(謎之音:包括複製品嗎?凸︶︿︶凸)

 

在博物館服務了這麼久的時間,這件事讓大熊重新思索,展覽場究竟是誰的空間?是觀眾?還是負責展覽的人?還是要用這個地點辦活動的人?還是原本就在這裡辦活動的人?

↑ 博物館裡的生態往往是研究>展示>活動>教育>觀眾,博物館如果不知道觀眾要的是什麼,遲早陰溝裡會翻船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