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電腦間無意中看見了一個約在三年前接受的訪談,看了將近二十頁的訪談內容覺得很汗顏,原來三年前的自己是這樣的空洞,審視三年後的自己,這個空洞雖然變小了,但是變小的速度還是太慢。

    會有如此感慨,是因為江山代有人才出,一代新人換舊人。博物館近期多了好幾位的生力軍,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之下,公務體系越可以招募到好的人才,坦白說這幾位夾著高學歷、多經歷的新同仁,預期可見在博物館的這塊領域之內,必定會做出一番貢獻,從博物館經營角度來說這是件好事,但是對我自己卻是進一步的思索,到底我還可以進化到什麼樣的程度?

    隨著年紀的增長該成長的是什麼?對於博物館的熱誠與熱情,那是年輕歲月時不顧一切的狂燒,那失去了年輕歲月,熱度還能維持在滿點嗎?降了溫我還擁有什麼?對於知識的渴望及傳播,多少也隨著年資的增加,速度沒以前這麼快,放慢腳步的我還能跟上眾人的速度嗎?

    暑期結束看著經過一個暑假實習離開館內的大專實習生,我都不禁的想問他們你們學到了什麼?我有幫助到你們嗎?這一段時間的付出對於往後你的人生有多大的影響?看著他們的身影突然間心頭湧起「少時不讀書,老大徒傷悲」的感嘆。一定是久未參觀展覽刺激想法,暑假太忙根本沒有看書,結婚生子絕對不是藉口,端看自己時間如何調配。唉~別理我!一定是最近好吃懶做,讓我的知識恐懼不足焦慮症又病發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