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生活真的讓人快喘不過氣來!努力的擠出了論文綱要後,緊接在後面等著我的還有一大堆的事,博物館接連開兩個新展區,通通都有我的份,書始終沒有唸完過。下個月又有我新的教案要上場,之前想要做的繪本工作,與老妹溝通之下總算是定了稿,後面會怎麼發展還不知道。七月館內安親班的工作與台灣自然生態教案,還有在等著我處理。更別說自己替自己設定七月要考多益的事。

這週博物館的義工訓練,請到我亦師亦友的曾淑芸小姐到館裡替義工演說,當我到高鐵車站遇見他的時候,鼓動我在博物館工作的火焰就又燃燒起來了!打從我認識曾姐以來,他擔任義工對博物館與美術館的熱忱,恐怕是我遠遠所比不上的,也因此常常我就把這樣的事掛在心上,也就間接發展出我個人心頭座右銘「沒有盡情燃燒,怎可說生命美好。」還是一樣,曾姐挾著高超人氣與魅力席捲全場,何時我才有這樣的威力與魅力?

回程的路上,曾姐關心的問起我的事,包括家庭、工作、課業,她鼓勵我要去念博士,他說在博物館這條路上,碩士只是讓你站的穩,博士才可以再向上提升,說完不改她樂天的個性嘻嘻哈哈的說,博士慢慢念就比較那麼不趕時間啦!又問我何時可以回台北工作?然後又說台中其實也不錯生活比較沒壓力。又問我太太何時要生?生了一定要告訴她。到高鐵車站的時間真的又短了一點,外加曾姐下午另有要事,要不然其實可以吃個飯好好敘敘舊。

週一是博物館館休,實在是很想在家裡當一天的廢人,無奈還是乖乖的到博物館去,教案所需要的道具與圖卡字卡,還需要我加工處理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既然都設定目標的我,自然要去面對這一些的挑戰不是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