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歲末年終,大熊總會將過去一年來所發生的重大事件做個整理,希望告別不好的事情,用光明正面的態度去迎接新的一年,以下是我的年度十大個人事件:

1.      男大當結婚,終生就此定。

此情何處可尋覓,驀然回首,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!想不到我和夫人在台中相知相遇,一生中可以遇見一個願意陪你一生一世的人,還不把趕快把他娶回家,難道還要等其他的競爭者出現嗎?

 

2.      一載不出國,今年出三趟。

斯里蘭卡、香港、日本三個國家,三趟行程各有不同的收穫,也從中印證了「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」的道理,斯里蘭卡簡單純樸美,香港之行的文藝考察以及日本北海道的自然田野風光,在心裡留下美麗的痕跡。

 

3.      至親離世去,感嘆人無常。

從小陪伴著我們長大的大叔叔,年初因為長年疾病在壯年之際就與世辭別,在我的婚禮上,最遺憾的就是少了他的身影,希望大叔叔在另一個世界可以免除疾病的苦痛,過著快樂無憂的日子。

 

4.      莫遣韶光老,唯有進修樂。

博研所碩士班課程,所有學分在今年修業完畢,緊接著下來的就是看自己的論文以及英檢中高級何時完成。雖然過去兩年台北台中來回奔波,但是每週都吸收到新的知識,其實生活是相當充實滿足的。

 

5.      數場研討會,文創產業悉。

每年年末不意外都會參加研討會,今年卯起來一口氣參加了四場,包括台大、北藝大、科博館、台博館各方所主辦的研討會,其中幾場的演說,讓我在會後深思檢討工作理念、生涯發展等多元面向受益良多。

 

6.      台大與興大,來函邀赴約。

台大圖書館與中興大學圖書館前後邀請到館演講,透過與圖書館的連結,讓我認知到圖書館的多角經營與博物館之間的雷同與相異之處,當然這兩單位的邀約,讓我覺的非常訝異與受寵若驚。

 

7.      東森幼幼台,兩度來造訪。

「大頭小狀元」與「博物館探險趣」兩個東森YOYO台節目先後到館錄影,除了再一次於電視螢光幕上曝光外,與幼教節目主持群包括:香蕉哥哥、西瓜哥哥、草莓姊姊的合作中,從他們的身上觀察到一些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良方。

 

8.      慢跑連三月,消得人憔悴。

拍婚紗前積極跑步瘦身,前後歷時三個月的運動與節食,一共瘦了近七公斤。但是美好的東西總是無法保持太久,不到三個月,我就復胖回來了!到今年年底,婚後發福的魔咒還沒有發生在我身上。

 

9.      兩年加四年,年假二十一。

當初入伍體檢差點驗退,結果還是拾起槍桿當兵去。兩年兵役外加四年在科博館的年資,公職年資滿六進七年假始有二十一天,這下子可以安排較長時間的田野活動,太好了!!!

 

10.  我放屁一聲,樓下君可聞?

住家樓下的單身男子,抱怨我家晚上九點說話聲太大、十點洗澡水聲太大、早上六點起床腳步聲太大,甚至說一早的馬桶沖水聲讓他快抓狂。林先生你知道嗎?我家除了有你上述的問題之外,我家隔壁西藏喇嘛上師早晚誦經聲,讓我聽著聽著就快往生,我都沒抱怨你在哭么喔!凸(-_-)凸~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