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一年一度的資訊月在台北世貿展開,家中正好有需要一些電子商品,所以與夫人一同前往參觀,經濟果真不景氣以前都是世貿三館全包,今年僅在一館與三館辦展覽,不過廠商減少入場參觀的消費者仍然不少,一輛又一輛的接駁公車把人倒進去偌大展覽會場。

    SHOWGIRL的人數少掉許多,不過會場還是有一些「醉翁之意不在酒」的人,拿著單眼大砲相機拼命在拍「秀割肉」。夫人在旁大熊不方便拿相機拍(重點是我的相機是傻瓜數位相機),所以我還是乖乖的看展覽,就在我迷失在設計新穎、功能強悍、價格便宜的眾多3C商品與廠商攤位間,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攤位—「國立故宮博物院」。

    故宮到資訊展展覽什麼東西?起初我相當懷疑,但是當我參觀完他們的攤位時,我徹底的認為我完全沒有在「博物館的行銷」上想到這一塊。故宮的展示利用電視牆上播放研究人員與文物數位化的研究關係,透過新開發的硬體與設計的軟體,做為整個展覽場的主力,搭配數位學習以及文物衍生性商品,大熊在該攤位參觀時,現場至少約有三四十位觀眾。

    其實教育部在現場也有租設了一個很大的攤位,但是內容坦白說不及故宮的精彩,也許我們可以做個教育部下的二房東,在裡頭放個自家東西的「兒童數位博物館」或是「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」之類的,想想資訊展一日約八萬的參觀人次,這個可以向廣大市民宣傳的好機會,其實可以好好把握。

 

 

  ← 故宮展覽會場的點點滴滴,大家看看是否資訊時尚可以與博物館有所連結?

 

 

 ← 拍的唯一一張SHOWGIRL的照片,不過他不是故宮請來...特別要說明一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