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5 十勝川白金溫泉

    十勝川白金溫泉又名美人湯,在日本溫泉有嚴格認證,此次五天四夜的旅程,有三天住宿的飯店都有溫泉設施的提供,而白金溫泉的水質特好,住宿的飯店又強調是「完全放流式」,也就是說溫泉他一直在流,沒有回收循環再使用,流掉就流掉了!在房內的飯店設施說明中,還再三的特別強調,所以因該這麼說嗎?過去幾天大熊所使用的溫泉都是經過循環回收在利用的嗎?

    台灣之前也爆發過溫泉衛生檢驗不及格的事,因為店家為了省水,所以大家都會增添鍋爐及過濾設備,將溫泉再行加熱及消毒後,送回浴池供客人泡湯。其實這樣做也沒也什麼不對,幾乎所有的游泳池也都是如此處理水質問題,只是這一層功夫做的徹不徹底,最基本的衛生有沒有確實執行。關於衛生不衛生的問題,我想日本人這一方面做的應該不需要大熊這個外國人替他們擔心。這裡的地名由來是因為這裡的十勝岳曾經噴發過火山泥漿,所以當初溫泉成功開發時,他們認為從泥漿中湧出的溫泉好像挖掘到珍貴的白金一般,所以就將此地命名為白金。

P1200890

↑ 日本的一些地名取的名字都很有趣,有時候一個簡單的路標也可以讓人充滿無限的想像。

 

    必須承認大熊跟夫人是笨蛋,因為提早來到這個有四季之森的好地方,我們兩個居然待在房裡算錢,而所有的團員在放好行李後,都到外邊去享受夕陽以及漫步白樺之道。等到我們算好錢的時候,基本上已經快要到用餐時間了!笨一次還不夠,我們還笨了第二次,用完晚餐稍微休息後,就想說來享受一下「完全放流式」的溫泉,結果這個飯店入住了一個小學的休業之旅,等到我進入浴場時,整間浴場都是小鬼,全場青春小鳥滿天飛,我這隻大鵰~還是外國大鵰,頓時有種強龍不壓地頭蛇的感覺,像是進行儀式一般,洗完澡簡單泡一下,不到十分鐘我就走出來了,門口的告示寫的很清楚八點到九點半是某某小學的入浴時間。

P1210048

↑ 望著遠處的十勝岳不停著冒著煙,我的「完全放流式」溫泉被一群小鬼給破壞殆盡......遺憾啊!

 

    少了泡湯消磨的夜晚,大熊跟夫人玩起了飯店裡的自動販賣機,用身上的一些零錢買一些各式奇怪飲料來喝,是的我們笨了第三次,因為有些飲料的味道實在是有點怪,而且他還賣的不便宜,結束了人體飲品實驗之後,為了避免繼續笨下去,所以決定早點睡明天早起吸空氣去!

P1210009  P1210011  P1210015

↑ 牛奶很濃,果汁調味乳太甜,異想天開的我們居然想到MIX綜合,特調後的味道,果真很怪~

 

P1200888  P1210021 

↑ 在富良野買到運用了十六種不同材質下去製茶的十六茶,好喝的讓我們傻傻的以為日式煎茶都很好喝。誰知晚上在飯店買的爽健美茶,就採到地雷了!

 

P1210022  P1210023

↑還買了一罐薄野淡麗威士忌,沒嚐過淡麗威士忌外加詭異的易開罐包裝,實在沒有勇氣再開下去了!感覺罐子上的國王賊賊的看著我.......

 

P1210025  P1210026

↑ 電視機旁邊有個投幣機,只要投下五百元就可以看付費頻道,跟夫人研究半天決定不要試,萬一投了錢又沒有「斯貝秀」的,豈不是要笨第四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