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4 富良野 FLOWERLAND

    紫色的夢幻醉人的香味,來到富良野就是要看薰衣草,其實九月初來到此地季節又不對了!因為此刻的薰衣草都已經陸續枯萎,只剩下大波斯菊與小雛菊等等的菊科花類,當然還包括了數種我不知道花名的花,整個佔地約六公頃的FLOWERLAND,大概只剩下三分之二的花,雖然如此還是不減他的美麗。

P1200798 P1200807 P1200816 P1200868

↑ 花怎麼拍都好看,聖經上馬太福音6章:28-29節寫到: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.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、怎麼長起來、他也不勞苦、也不紡線,然而我告訴你們、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、他所穿戴的、還不如這花一朵呢!

 

    花的美可以是一株也可以是一束,更可以是數大便是美,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如來,就看你如何取審定他的美,從哪一種角度去欣賞他。在FLOWERLAND讓我覺的美的除了花海外,就是在那裡的人,希望讓這塊土地變的更美的人。無論是白衣農婦的除草整理,跪坐在花叢邊上寫生的日本夫婦,還是帶著孩童在草地上奔跑的母女,都讓這裡的花因為人而更顯的美麗,更顯得珍貴。

P1200823-crop P1200820-crop P1200838-crop

↑ 這些人點綴在花海之中,讓整個大地充滿了生機,也讓整個農場更加美麗,而所謂的美就存在生活的周遭與生活結合。

 

    用餐的瞭望台可以一覽整個FLOWERLAND,但是夠吸引我的卻是抬頭可見的藍天晴空,好久沒有看到這麼藍的天空,在曠野中的天空更顯的蔚藍,生活在叢林都市裡,漫無邊際的城市天際線,看不見完整的天,眼界小了心也就跟著小了!這時才發現來到富良野,薰衣草帶來的舒緩是有限的,真的大無限的是這裡的景觀,身理與心理在這裡分別得到了不同的慰藉。

P1200864

↑ 在室內隔著落地窗看著天空,落地窗上的反字似乎飄浮在天空之中,如果老天爺從雲端上往下窺探,我正好不就正告訴著祂,我正休息看著你~

 

    這裡鄰近夕張,是全日本有名的哈密瓜產地,FLOWERLAND三大名產,薰衣草冰淇淋、北海道玉米、夕張哈密瓜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,來的季節雖然有點不對,卻是北海道一年一收的季節,所有的名產包括了男爵馬鈴薯、水蜜桃、黃金桃、牛奶、巧克力、乳製品、三蟹(帝王、長腳、毛)全部都被我們吃到,也算是旅程中最大的收穫吧!(又胖了!這就是收穫……

P1200275-crop P1200863-crop P1200266 P1200733-crop P1200987 P1210009 P1200529 P1200530
↑冰淇淋吃太快忘記拍,男爵馬鈴薯是在飯店沙拉冷盤中拍不出來,其他該有的都拍了也都吃了!回來感覺自己都胖一圈~A害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