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3 夕張川 竜仙峡千鳥ヶ滝

    秋天是賞楓季節,此次的旅遊卻早在楓紅前來到北海道,原訂要去的賞楓景點,抵達現場後不意外的是整山的綠意迎接我們,龍仙峽就是一個賞楓的景點,兩旁的風景的確是美麗,在明亮午後的空氣中,任想像馳騁幻想滿山的火紅究竟是何等光景,可惜未能親眼目睹,鄰近鐵道的正好有電車經過,氣笛的鳴叫聲似乎告訴我來錯了時間。

    其實滿山綠意中,有幾棵楓樹葉子已經轉紅,是早熟還是該說天候異常,偷跑的這幾棵楓樹,正好驗證了「萬綠叢中一點紅」的這句話,的確特別明顯叫人不注意也難。其下的夕張川流經此處,因為地質關係,水流在這裡侵蝕出一道又一道的刻痕,加上河床高低落差,於是形成了獨特的瀑布景觀,而瀑布好像很多鳥展翅飛翔過一般,所以取名為千鳥ヶ滝,說實話瀑布很漂亮,但是我看不出來哪裡有很多鳥飛過…….

P1200717

↑ 請原諒在下熊熊我眼力過拙,我實在看不出來哪裡像一群鳥飛過......照片貼了!就請看官自己看看吧!

 

    倒是在瀑布旁有個滝ノ上發電所,紅磚的建築與日前看到的北海道舊道廳,有一種系出同門的感覺,大剌剌的紅磚色在一片青綠之中特別顯眼,獨處在一片山林之下,舊式的建築保有了開拓的精神。夕張川旁的滝の上自然公園裡有兩條橋,千鳥橋正好俯瞰千鳥ヶ滝,另一條滝の吊橋,則是俯瞰竜仙峡,也是因為地質關係,水流在這裡向下向側侵蝕,形成了一個峽谷地形,雖無鬼斧神工但也顯得精巧。

P1200701 P1200714

↑ 滝ノ上發電所 與 千鳥橋上遠眺滝の吊橋,這裡的風景跟空氣真的是沒話說的好!

 

    大自然真是神奇,山色水景變化不斷,宋人師法自然從中悟道,大熊想起了俗諺常言:「春江水暖鴨先知。」為人如果可以洞燭先機,像在夕張川上早紅的楓樹,告知了秋的季節已近,即便是提早落葉也無愧於心了!
P1200722
↑ 早紅的楓葉洩露出秋的涼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