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3 苫小牧 北國馬場公園

    今年四月初參加學校所主辦的「卓越教學計畫」到香港參訪藝文機構,在街頭的運動彩券投注站,親眼目睹了賽馬的熱潮,外加香港藝術節市場總監鄭尚榮小姐在授課時,提到香港藝術節曾邀請到法國著名的馬術劇團Zingaro到香港表演,就因為香港有賽馬協會的關係而獲邀成功,連今年的奧運馬術比賽的部分,也移師香港舉辦,感覺台灣在這個部分似乎經營的不是很成功,當然有人會說那是沒開放賽馬的關係,印象中的馬場就是后里以及李季準低沈的嗓音。

P1200638

↑ 北國馬場公園的地標,玻璃金字塔黃金賽馬,可見這個馬場出產了多少優秀的賽馬!

 

    日本有賽馬活動,北國馬場公園的馬就曾經得過許多名次,這裡的馬大大小小超過兩百匹以上,基本上就是一個馬的遊樂天地,風景很漂亮但是很殺風景的就是下著毛毛細雨,本來預計可以在這裡騎馬或是騎鐵馬的活動全無法進行,全部改坐馬車遊園,氣氛就差了那麼一點,看著馬兒辛苦的拉著車,途中還有點上氣不接下氣,其實我們也於心不忍,心中喊著馬老大硬起來!硬起來啊!(咦!某個馬老大也該是要硬起來,別再當二線好嗎?)

P1200633

↑ 大熊:吉田老闆!你覺得這匹馬如何啊?

     吉田:從馬經面相學來看,他出賽時背號二號,所以熱愛跑第二名,真是糟啊!

     大熊:所以他是馬囧...

 

    馬場公園裡頭還有一個賽馬記念館,裡頭擺滿了得獎馬的獎章及出賽記錄,讓我覺得訝異的事,展覽裡的每匹馬寫出了他們所贏得出場費與獎金,金額高的嚇人,讓我想起日劇《大和拜金女》松島菜菜子第一次見到男主角,誤會他是大富翁的原因,就是借來的那套西裝上有馬會的會員章,養馬是有錢人的玩意,心中才這麼想步出紀念館時,就看見數台高級豪華房車與跑車,停放在餐廳邊的停車場,那是我們永遠無法瞭解的世界,能瞭解的是賽馬場上的賠率而已。

P1210058

↑ 不用我多說~車子標誌是一匹駿馬的法拉利有誰不認識?有錢人開車與興趣還真是跟馬離不開關係。

 

    開放的馬廄裡頭有的馬正在梳理,有的正在洗澡,牆面上釘滿相關的馬術知識,包括馬蹄鐵的打製(拉車的與競賽的就不一樣)、馬鞍的不同(競賽與馬術比賽與一般騎乘都不一樣)、以及馬的表情反應、吃的食物均有介紹,寫的簡單在配合圖片,讓我們這種懂漢字的觀光客也能一目了然。

P1200656

↑ 馬場的工作人員尤其是照顧馬匹的幾乎都是女性,我在想大概是女性比較溫柔與細心的關係。

 

    馬很可愛,其實多年前父親旅居南非時,曾經騎過一陣子的馬,從他口中已經聽了多次騎馬的故事,很可惜這一次沒有騎到馬,遺憾啊~莫非……老天爺要我再次去日本旅遊嗎?(夫人在旁發出謎之音:你可以去后里馬場騎馬啊!)

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