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3 登別 熊牧場

    在街頭時常看見在一些車輛上貼著「熊出沒注意」的貼紙,黃顏色的底搭上黑色咆哮的熊頭,真的讓人覺得熊其實不太好親近,外加之前看過《1997勢不兩立》(The Edge)安東尼霍普金斯與亞歷包德溫所主演的電影,一直到今天,對於劇中那隻窮追不捨要吃掉兩位演員的阿拉斯加棕熊印象深刻。

px_fEatm086500102 px_fEatm086500103

↑故事很簡單,一對夫妻外加一個男人,老公懷疑妻子有染,老公與疑似姦夫搭小飛機失事在阿拉斯加,兩個男人為了女人與財產開始想殺害對方,誰知他們兩個早已經成為被狙擊的目標了!

 

    雖然我的綽號被叫「大熊」,但是基本上我很清楚真正熊是相當可怕的動物,無論是黑的、灰的、棕的、尤其是白的更是厲害,至於黑白色的也咬死人的紀錄,只要是熊基本上都是可怕的。拜卡通美化所賜,熊的形象正慢慢改變,但是依舊掩蓋不了生物的天性,再強調一次熊是可怕的,尤其是大的!

000101dec2004d0406-1bear3image669106-2

↑ 在日本很多山區都有「熊出沒注意」的警告標誌,最後一個是最恐怖的人面大熊......還好懸掛地點僅限於電腦桌前!

 

    登別的另一個特色就是熊牧場,這個牧場的設置其實是收留野生棕熊,以及繁殖北海道棕熊的牧場,還沒參觀之前我又想到年初去斯里蘭卡的賓那瓦拉(Pinnawala)的大象孤兒院(Elephant Orphanage)《按我連結》,這種機構設立之初都是為了保護與研究,但是擺在眼前的事實開門要錢、飼料要錢、工作人員也要錢,只要轉為觀光營利必定避免不了,商業化的取向、動物行為受到干擾、還有最嚴重的造成參觀者對於動物的誤解。

1 2 3

↑ 三隻不同的熊討食絕招各不相同,依序是揮手張嘴哇哇叫、雙手拜拜頻點頭、又叫又跳過動熊,真是辛苦你們了!

 

    登別的天氣不佳,下著濛濛細雨,登上山頂的纜車也因為霧氣關係,無法一覽整個登別美景,到了熊牧場果真不出我所料,所有的熊會揮手、會張嘴,用盡他所有招式,無非就是要從你手中得到食物,想想我們也真傻,花了門票錢又花了飼料錢,幫著管理員餵著這些動物。熊牧場裡有個熊博物館,裡頭擺放了一些熊的標本以及一些相關的熊知識,總算牧場還有用心,在這裡將生物狀況與真實科學做出展示,只是在外頭被熊群給迷住的人,有多少人願意走進這冷冰冰的館內,看著生硬的剝皮標本以及研究資料。

P1200601 P1200603 P1200604

↑幾種有意思的展示手法值得學習,包括熊大便用了馬桶蓋來設計,熊的解剖採用等比浸液標本標示在旁,還有在野外如何辨別熊的腳印的設計相當有意思。

 

    看著跟我揮手的熊,覺得好笑也覺得難過,聽導遊說這裡的熊已經被人為干擾到不會冬眠了!想著下著大雪的冬季,這群熊搖頭晃腦的討著食物,我可以想像就如同寒流來襲的清晨,活生生要你不准賴床而且棉被又被突然掀開狀況下,哪種違反生理狀況的痛,有多少人願意?大熊揮揮手告別了熊牧場的熊群們,希望你們在這裡可以開開心心,也感謝你們帶給我短暫的歡笑時光。

P1210982

↑ 辛苦你們了!熊弟兄們,既使在牧場內也要好好的努力加油喔! 

 

★番外篇

大熊有一頂可愛的大熊毛帽,本想帶去日本用來吸引眾人目光,卻在夫人認為可能讓櫻花妹纏著我不放的狀況下,不准我攜帶他去,那麼倒底有多可愛,就漏個照片給各位看官看看......

 

P1210981

↑事實證明帽子可愛一百分戴它的人是零分!(櫻花妹:怪叔叔~有怪叔叔~)囧rz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