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1 出發~看見一種態度

    日本—這個鄰近台灣的國家對他一點也不陌生,卻是第一次踏上這一塊土地,結婚後拖了三個月存了一點錢,這趟日本之行才得以成行,出發前心裡有點不安!這個打開電視看的到,文具用品用的到,藥粧店內有產品的國家,究竟是個怎樣的國家?

    出發搭乘飛狗巴士的車前往機場,這個巴士駕駛開車忽快忽慢不說,竟然在上了高速公路後抽起菸來,自以為身不知鬼不覺的偷開車窗要讓菸味散出去,卻也因為這個開窗的動作漏餡,讓坐在前座的我不禁皺起眉頭,台中市區內沿途停車載客,大可以下車抽根菸涼快涼快,何苦要整車的乘客陪你一起抽二手菸,除了搖頭還是搖頭,閉上眼睡覺直奔機場去,眼不見為淨

    飛機降落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,旅行社的車輛早已等待著我們,行李上了車後,開車的日本司機拿出了大型道具,並用著生澀的國語開始介紹自己,並且給了承諾在未來幾天內,他會給予我們安全的旅程。話才說完,他戴起了駕駛員的帽子,戴上白手套,換上另一副眼鏡,車子穩穩的從機場駛離。

    開始的第一天,同樣的職業兩種不同的態度,我從中學習到要別人如何看待你,先要看你如何看待自己。

P1200128

↑ 從後照鏡偷拍的畫面,上高速公路的第一件事開窗戶抽根菸,飛狗巴士你損失了我這一位客人了!

P1200152

↑ 日本的司機 長尾俊 先生,用著生澀的國語跟我們介紹自己。

P1200153

↑ 坐前面的我竟然發現,他的自我介紹大字報邊邊有小抄......

P1200154

↑ 羅馬拼音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出來,也真是辛苦他了!

P1200155

↑ 我不是容易感動的人,但是跟今早的巴士駕駛比起來,努力完成使命安全駕駛,聽起來讓人想要流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