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手上有三隻錶,其中有兩支是機械錶,也就是那種不帶他就會自己停掉的那一種,有人會說不常帶的話為何當初不買石英錶 ?可是機械錶的重量感與質感卻是一般石英錶所呈現不出來的。兩支機械錶其中的一支,就是我跟夫人結婚時老爸老媽買給我們的結婚禮物,也正因為富有紀念價值所以捨不得帶,等到要帶的時候卻老是停擺中,印象中有人說過機械錶最好常帶,不要放到他沒電停擺,否則裡面的機械久沒動會出問題!

    那該怎麼辦?忽然想起一些高級鐘錶店,都有擺放機械表自動上鍊錶台,也就是一個會自轉的圓盤,把機械錶放上去,錶裡頭的擺錘就會隨著圓盤而轉動,達到上鍊的效果。聽起來不錯,外加老爸老媽手上也機械錶,上網一查我的媽媽咪啊!隨隨便便一個都要兩三千塊,如果可以放上四五支的價格更高到七八千,乖不隆咚的玩機械錶的應該都是有錢人吧!

    這年頭不景氣,凡是要靠自己,雙手無敵腦力激盪,今天下午利用一些教具所剩下的備品,開發出「DIY簡易式自動上鍊錶台」,製作過程中嘗試多種軸承的材料失敗了幾次,所以沒有時間邊做邊拍照,只好把粗略的成品放到BLOG上自HIGH一下。

untitled ← 興X購物網賣的兩枚式自動上鍊錶台定價2580元。實在是太貴我下不了手......

 

P1190876 ← 老爸老媽送給我們的結婚紀念對錶,愛其華機械錶(型號是多少我忘了!)

 

P1190872  ← 「DIY簡易式自動上鍊錶台」與男女主角登場!(突然間手錶出現人形會說話?是變形金剛嗎?XD)

 

P1190871 ← 「轉吧!轉吧!七彩霓虹燈~」還是「轉轉轉~好運跟著一起來!」OPEN將?都不對是大熊神奇的創作「機械錶的超級無敵咖啡杯」。

 

後記:在網路上搜尋後發現,機械錶的上鍊最好是斷斷續續,也就是說不能一直上鍊或是同一個方向上鍊,免得機械錶中的齒輪等精密結構會磨耗單邊,也就是說市面上的上鍊台貴是有他的道理的,因為他們可以轉轉又停停,正轉完後反著轉。結論是我的創作還頗為無用…Orz1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