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颱風天來襲的前夕,進到戲院去看皮克斯的年度動畫《瓦力》,一直以來皮克斯的每部動畫我都不願錯過,除了精緻的電腦動畫之外,故事與美術設計上用心,以及在現實社會中所會面對的問題,都會或多或少的在電影中討論。

故事不用我多說,電腦隨便搜尋都可以知道《瓦力》要說的故事是什麼,與之前皮克斯的動畫相較,讓我真的很佩服皮克斯這個公司,每部作品都在不停的挑戰自己,不同於以往動畫請大牌演員配音,這次大膽的用默劇形式呈現,用高科技機器人詮釋愛情故事,配樂卻選擇復古音樂,將科技與懷舊做了有趣卻不衝突的結合,《瓦力》比起之前去看的《功夫熊貓》除了在劇情上之外,製作上皮克斯真的多了很多有趣的東西。

《瓦力》的娛樂性很高,但是最感動我的卻是最後結尾字幕的設計,故事結局從「公理號」回到地球的人類,在地球開始重建家園結果如何,結尾字幕巧妙的延續故事最終的結局,皮克斯將美術史融入其中,從史前壁畫、埃及壁畫、希臘陶瓶繪畫、羅馬馬賽克拼貼、中世紀圖騰繪畫、文藝復興拱頂建築、巴洛克與洛可可、印象派到最後十六位元的電玩圖形。看的我超級感動,一是原來就算是高科技回地球重新開始,也是順著整個地球原有的歷史脈絡。二是皮克斯真的頗有巧思,利用美術史來向過去文化致敬,也期許自己將來在美術史上佔有一席地位。

夫人不熟悉美術史,聽完我的解釋後,也覺得有意思。夫人學的是幼教,也跟我說了這齣片子,在可愛有趣娛樂之外,對於小朋友可以有哪些部分的啟發。回家的路上,老毛病有犯了!開始想蒐集全套的皮克斯作品,算算從《玩具總動員》《蟲蟲危機》《玩具總動員2》《怪獸電力公司》《海底總動員》《超人特攻隊》《汽車總動員》《料理鼠王》一共八部,平均一部DVD要價380元的話,一共是3040元。嗯請問夫人...... 我 可以購買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