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孩子們:

    請原諒叔叔昨日下午的憤怒所帶給你們的傷害,叔叔像是一頭咆哮的公牛,來回的衝撞在狹小的地下室,有些飽受驚嚇有些仍然我行我素,無論你們做了什麼樣的舉動,當下的叔叔千不該萬不該的把憤怒表現出來。

    大人時常教導要你們如何又如何,卻常常在自己做不到的情況之下,強求你們如此又這般,好比昨天下午的事,爸爸媽媽都應該說過不可以在公眾場合,因為自己的情緒不佳而影響到其他的人,叔叔卻因為一時的難忍吵鬧,就將自己的不高興大聲的落到了你們的身上。實在很不應該對吧!

    叔叔昨天下班前,看了當年拒絕聯考的小子—吳祥輝先生的新書書摘,看到了一句有意思的話,裡頭寫到:「老師為什麼不能『頂撞』?老師是個成年人,為什麼沒有能力去承受一個孩子的『頂撞』?頂撞老師要被記過,侮辱學生該受什麼處分?『頂撞』這個封建詞,早該從校園中揪出來『處死』。」

    很有張力的一段話,叔叔小的時候也不是個挺聽話的小孩,如今想想自己當年無法做到的事,如今憑藉的什麼要你們能完全做到?這麼說好了,叔叔很用心的設計給你們的課程,花了很多心思,可惜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實在無法要你們每一個人都將東西吞下肚裡,更何況這裡不是學校,這裡是博物館。一個可以開心學習不受拘束與規範的地方,為何叔叔還要強人所難是吧!

    所以叔叔寫了這篇文章,要跟你們說聲對不起外,也再次提醒叔叔自己,在將來的解說、上課等等的課程裡,要更加有耐心、愛心、包容心,在不是學校課堂上的學習,叔叔還要在更努力一些,你說對吧!

 

你們的

大熊叔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