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難免起起落落,有時候一天工作下來累了或是倦了,甚至對人事、制度或是自己的生活不滿意時,我很喜歡去看打掃清潔的阿姨,看他們努力的拿著清潔工具整理環境,就讓我想起我進博物館裡的第一份工作,以及我對這個地方當初所燃起的熱情。

從九年前的臨時打工工作開始啟蒙,奠定了我可能是這一輩子的方向,從一個高中畢業剛剛退伍的小小清潔人員,到今天有了一份工作取了個老婆,稍識之無的小人物,回首過去還是遺憾在專業、知識、能力上,還有許多地方可以精進,卻沒有督促自己更上一層樓。

今晚老妹又是梨花帶淚哭訴工作上的壓力與不適,隔行如隔山,廣告界不正常的生態早有耳聞,如今聽起老妹的訴說,也真不知道該怎安慰他。正巧大熊踏進博物館界快逢十年,於是今晚將這些年來的一些心得與老妹分享,可惜似乎沒有發揮太大效能,老妹說他對廣告或是商業設計的熱情,已經快要消失了!

在那一瞬間,我的腦海又出現了辛苦的清潔阿姨們,又想起了自己決定投身在這個領域的決心與熱情,慶幸在過去的工作經驗中,我總可以在適當的時間,發揮自己的專才。除了熱情之外,在面對工作時的態度,大熊老爸瘋狂執業的態度,也讓我受益不少。

老妹啊!自己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,你在當下的情緒,做哥的也不知道該說你還是該說你公司,所以要學會做自己的主人,當你在等公車懊悔不因該花這麼多時間等車,抱怨應該一開始坐計程車的同時,你所損失的是兩倍的時間,如果繼續堅持等待,那麼你的損失是自己的不甘願所造成的,而非公車他遲遲不來所造成的結果。希望你找到自己的自信,回復少女該有的光彩(講這樣好像怪怪的,不過廣告界真是個催人老化最佳場所!)

 

PS:諸位好友,若有缺廣告企畫、商業設計的職缺,請告訴大熊~熊妹戰鬥力不輸大熊,有好工作的話,希望大家幫忙介紹一下!感恩

875328cc彎拜別難過

        PPS:六月份有兩位重要的人生日,利用這裡幫他們慶生好了!感謝~P.C.Tsou(6/22) 與  Irene(6/30) 兩位的照顧,祝你們生日快樂!

巨蟹座 恭喜慶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