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十月所撰寫的博物館 神兵利器系列 天文教學雷射筆 開箱勸敗文(按我可連結 今天又有博物館神兵利器系列開箱文了!說起來沒什麼,但是他卻是一個劃時代的改變,活生生的就像從猿人再進化到智人的階段,因為我們的手終於有空可以空出來了!

P1180576 →  P1180577

↑左圖是用了十幾年的麥克風,右圖是最近配發的耳掛式麥克風,體積縮小一倍以上,簡直是人類進化史上一大成就,也不負台灣為科技之島的美譽~偉哉!偉哉!

 

耳掛式頭ㄇㄞ,雖然不是什麼新東西,但是新工具一上手卻帶來完全不同的感受,傳統的ㄇㄞ像是一個側背背包背在身上,一手持ㄇㄞ一手拿著POINT,很難在創造出什麼新花樣,受限於器材我只能乖乖的當一個解說員,但是這一下有了耳掛式頭ㄇㄞ,我的花樣就可以完全呈現出來了!不管是Jolin或是Jay我都可以模仿,本人一直強調的娛樂經濟大未來中「寓教於樂」的概念,現在正可以一步步的前進中。

教師用他,空出來的雙手要持教鞭與寫板書。導遊用他,空出來的雙手要持旗子與吹哨子。叫賣用他,空出來的雙手要拿貨品與拿鐵尺。里長用他,空出來的雙手要發米糧與收破爛。總而言之,每一個工作使用他,雙手都會有事做。本來雙手有事做的我們,現在突然間解放,現在我們的雙手更可以輔助我們來與小朋友做互動。

不相信看看我如何使用空出的雙手來操作這些道具,相信雙手萬能的我,至少手的長度可以當成是比例尺來使用吧!

豬豬  005-1 003-2← 空出來的手,可以拿來操偶或是演戲啊!

 

       好啦~我知道故宮有更炫的導覽機器,沒辦法!每個館所的屬性都不太一樣,至少現階段我覺得換了這個耳掛
 式頭ㄇㄞ,已經是一個大進步了!
 
       1849371123_5decaae0a9 ← 故宮的導覽機器的確很酷,不過不適合給聽不懂人話的小朋友使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