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看新聞有幾件事情真得讓人很不爽,首先是「獅子王」音樂劇來台演出,這個原本兩廳院想要引進的百老匯音樂劇,卻因為「歌劇魅影」之後的餘波盪漾,以及「獅子王」的製作成本更高,迫使兩廳院放棄這個案子,國內的私人藝文機構就接洽後,選了台北小巨蛋做為演出地點,一連演出八天十二場次(不包含企業贊助場),那天開放網路購票,我上網一看我的媽媽啊~!台灣人你真是冤大頭,這麼爛的場地,主辦單位給我開出跟美國紐約劇院內演出一樣的價錢。我要是想著坐在小巨蛋裡的塑膠椅,聽著音響發出來的爛聲音,再好的演出都是打了對折在對折。

 

lion king ← 看看這張位子分佈圖以及票價,最便宜的三種票價成等比級數定價,去過小巨蛋的人因該知道,這樣八百塊的位子去到那裡是要看什麼?看坐在五六千塊區的大爺吧!

 

lion king-1 ← 國外定價雖然也高,但是人家收入也高,如果你在看他們劇場的位子圖,你會發現他們的劇場至少沒有「舞台距離恨天高」及「主角渺小如小指」的問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件讓人更生氣的事,法國奧賽美術館來台展覽畫作,米勒的兩幅巨作「晚禱」與「拾穗」要來台展出,保險費用創下歷史新高,但是展覽要收的門票費也創下新高,2007年11月我寫的BLOG網誌提到故宮與中時的「華麗巴洛克」展覽的票價問題,今天看了報導,我真他媽的想說~幹!你娘的好~你去搶銀行好了!全票250元,學生220元,敬老票(六十五歲以上)120元。學生向來是看展的主力,你開價220元比「巴洛克」還貴20元,如果真有心想在多看,恐怕有多人會因為票價而止步,好好的一個展這下成了貴族的展。

 

拾穗 晚禱 ← 讀過西洋美術史的人都知道,米勒體恤農民辛苦工作僅求溫飽,用最寫實的方式紀錄農民的的工作,結果...諷刺的是現在要欣賞米勒的畫作,卻是生活要稍有盈餘者才能入館欣賞。

 

       真的很賭爛~沒道理台灣的藝文會發展成這個德行!好像外國來的和尚比較會念經,我就等著看~明年初要來台公演的「太陽劇團」(前身為太陽馬戲團),九月份開始售票,我就看看到時候主辦單位訂出來的票價會是多少錢,別忘記來台公演的劇碼可是「太陽劇團」中最普及的劇碼Alegria (歡躍之旅),還不是最貴的劇碼 "O"喔~我等著看~我等著看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