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614在博物館同仁的牽線下和一個女孩一起去吃了一頓法國菜,地點在台中的鹽之華餐廳,我開了一瓶法皇路易十四……礦泉水,這一餐開啟了我與他的樂章,隨著研究所的開學,工作與課業的兩頭忙碌,每次休假總是回台北上課,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陪伴他,但他總是願意耐心等待,瞭解體諒知道我現在正在做的事,是為了未來正在打拼。

    時間到了2008329,這一天我又訂了我們第一次約會的餐廳,又開了一瓶法皇路易十四……礦泉水,可是這一次的用餐……

 

salt  salt-1 ← 餐廳的外觀與標誌,公雞是法國的象徵有創意的將它設計成康康舞造型。

 

    說也奇怪,服務生將我們安排到全餐廳唯一的小隔間,避開了用餐的喧囂聲,隔間內黑色的地板上撲滿了玫瑰花瓣,餐桌上也是玫瑰花瓣,點上蠟燭,水杯中還有一朵鮮紅的玫瑰花,透過落地玻璃窗可以隱約可見美術館綠園道的人們,這個位置真是絕妙啊!

 

P1170219 ← 真是不錯,燈光美氣氛佳,搭上美食真可以說是高檔享受!

 

    菜單沒看點了主廚創意料理,今晚所有的一切就請主廚為我們作主,當然希望今晚有個美好的回憶~上了第一道開胃菜「黑鮪魚肉+手工千層餅棒+現打蕃茄汁」,新鮮生食的Toro上面加了點芝麻,讓鮪魚除了滑順入口之外,多了點芝麻香氣,而千層餅棒與鮪魚口感恰恰相反,搭配上蕃茄汁。根據服務人員說法,這道菜是要撩撥起食慾。

 

P1170194-1 ← 東西不多卻味道鮮美,每一口都在嘴中慢慢發酵,慢慢下嚥。

 

     第二道沙拉「烤鵝肝與白酒焗蘋果+冷鵝肝醬+白酒凍+高麗菜葉與香蒜麵包+三種Sauce」,鵝肝的味道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,那香氣隨著兩種不同的料理方式,在舌尖炸開整嘴都是,搭配上三種Sauce一瞬間又多了好幾種變化,其中那二十年的醋醬,更是讓冷鵝肝的味道呈現出反差,香的不得了!奢侈的將鵝肝醬塗抹在高麗菜葉與香蒜麵包,我只能說一句,鵝肝啊!不虧是法國料裡中的瑰寶啊~

 

P1170198 ← 白酒凍的味道也很特別,鵝肝啊~鵝肝!我只能說你把一切平凡的食材都變美了!

 

    第三道是麵包「法國麵包+新鮮奶油」,看起來很陽春,法國麵包也不是那麼特別,奇妙的是塗麵包的奶油,好純~好濃~好香~電視上廣告的牛奶台詞,在我吃到這個奶油時,我覺得那個廣告是騙人的,乾乾的法國麵包塗上了奶油就變的滑嫩,搭上原本酥脆的外皮,形成兩種有趣的口感,同時並存在口中。

 

P1170201 ← 就是那個鋁箔包裝的奶油,讓我後來又加點麵包,硬是把他抹完,實在不忍心浪費也貪吃啦!

 

    第四道原本是湯,主廚說要讓我們的胃別被湯佔掉太多空間,所以把他改成另一道菜「干貝+椿雞」,主廚還在餐盤旁打上奶泡裝飾,干貝上灑上了松露,椿雞的底下用的焗考起司打底,配上獨特的Sauce 真是有意思,其實大熊的體質是不太能吃干貝的,吃了宿疾會發作,但是美食在前哪顧的了這麼多,先嗑了再說~事實證明,食材新鮮根本就不是問題......

 

P1170203 ← 松露、干貝!一黑一白的搭配,讓我忘了我的特殊體質,肆意的讓味蕾享受短暫的解放~

 

    第五道菜上的是湯,奇怪~不是主廚說不讓湯佔空間,怎麼又出湯了?結果,用了咖啡杯來裝湯,用較少的量來讓嘴巴口感換一種方式品嚐,濃郁的湯頭是用玉米、奶油、馬鈴薯泥去熬製裡頭有鮑魚片,用杯子持拿方式餟飲濃湯,再用湯匙食用鮑魚,滑順的濃湯飲用與帶有嚼勁的咀嚼之間創造出兩種不同的口感,搭上香蔥與奶泡蓋過玉米與奶油的味道,讓餐點呈現多元視覺與味覺得刺激。

 

P1170206 ← 小而美的湯品,搭配上美麗的餐具,感覺春天的氣息已經悄悄來臨。

 

    第六道菜是前菜「鯛魚+橄欖蔬果」,主廚用了迷迭香來製作醬汁,蔬果橄欖的部分則是在用較酸的味道,來提升魚的鮮度與口感,這道菜盤飾美麗,吃起來感覺有一些油,卻在食用橄欖與蔬果時又平衡了回來,迷迭香的味道給我的感覺還挺特別的~

 

P1170211 ← 有點油的前菜,讓我有點訝異。不過盤飾上配色讓人視覺感受度滿分。

 

    還在想剛剛前菜有點油,第七道上的是Sorbet~口味是梅子!冰冰微酸帶甜的感覺,正好把舌尖上的油味給去除,當梅子的味道從嘴巴直衝腦門之際,就這樣突然有點想念起剛剛那道鯛魚,真的是很奇怪的感覺,當然看見Sorbet上陣了,也就代表主菜緊接著要上場了!

 

P1170214 ← 小小的一球,卻是一個重要的關鍵,全餐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,想想人生就該扮演這種角色(吃飯就吃飯還想什麼人生哲理~會不會太累啊?!)。

 

    第八道主菜上陣,內容包括「澳洲和牛的菲力與肋眼+巴西磨菇+花椰菜泥+馬鈴薯千層派+白腰豆」,裡頭有個菜名我忘了!服務人員說那是時令鮮蔬,只有這個季節才有~牛肉的部分針對了兩個部分不同的口感,主廚選用了紅酒果醬與藍莓醬兩種醬汁,藍莓乍聽之下感覺很怪,但是品嚐時卻發現搭配鮮嫩的肉質,真的是絕妙~三分熟左右的嫩度佐以微甜酸的藍莓,我只能說味蕾在開花~ 至於另一個醬汁,則是主廚精心特調,味道與藍莓截然不同,肉質的肉汁混合著紅酒果醬,濃郁中又帶著水果的清香。巴西磨菇,好野~怎說?一入口就是濃濃的蕈類味,很嗆!但是那種嗆的感覺是新鮮,我開玩笑說,這真的吃多了會成為猛男一枚。花椰菜泥與馬鈴薯千層派,則是利用了我們熟悉的食材,透過精緻的烹調與刀功,呈現出真功夫的料理。

 

P1170217 ← 餐具造型都不同,服務人員每上一次菜就整理桌面,讓我捨不得動刀叉吃他們。

 

 
    第九道甜點,服務人員說需要等一段較長的時間,因為主廚要給一個特別的甜點,好吧~利用這段時間上個廁所,順便參觀一下人家的廁所,果真很豪華~廁所不方便帶相機進去拍,所以簡單描述一下......就是很豪華!(好敷衍......)
    
    插播完畢~第九道甜點登場與第十道飲料登場,甜點主要是有個「風洞、香草冰淇淋、鮮奶油+蘋果塔+草莓+小西點+檸檬Sorbet」,其中  風洞、香草冰淇淋、鮮奶油 這個甜點,裡頭有著超濃純香的熱巧克力,外邊的香草冰淇淋,遇熱後的逐漸融化,讓巧克力融入了香草味,不僅如此外脆內軟的口感,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搭配上咖啡,為今晚美麗的餐點劃下句點。
 
P1170220 P1170223 ← 兩人共享一大盤的甜點,真是幸福又快樂~又有好喝的咖啡,享用美食真是人生一大樂事!
 
    對了~就在享用甜點之際,我拿出我父親當年自南非時所購買的一枚藍寶鑽戒,當年父親購買就說明是要送給他媳婦的,今晚我將它帶在身上,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這個時候,我跪了下來把戒子放在我的掌心,告訴他......我希望可以跟他在一起一輩子,我願意照顧他,無論是在病時或是貧困之際,也願意在他寂寞孤單或是心情低落陪伴他,願對他不離不棄,只希望他能夠嫁給我......好實踐上述的承諾
 
    是的~你願意嫁給我嗎?
 
    YES! I DO
 
P1170226 P1170227 ← 餐廳送給我們的卡片,見證我們之間的盟約,美好的夜晚就該有美好的事,願大家幸福快樂~
 
 
 
 
P1160907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