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/1/23 DAY 9

    在嘉勒的行程中,發生了一件小插曲,有同學先參觀完博物館之後,四處閒晃拿著相機拍照,結果拍完照後,大概驚覺集合時間快到了便跑步離開。就在這個時候,有位「正義」的斯里蘭卡醫生看到了,連忙報警把同學給帶進警局,這位在政府單位工作的醫生,跟警方說他懷疑拍照同學是塔米爾之虎組織的間諜,因為同學拍的是法院是政府重要機關要地,而恐怖組織四處放炸彈,第一個首選的目標就是政府單位。就這樣導遊、領隊、院長急急忙忙去救人,經過解釋當然是誤會一場,在警察監督之下,把數位相機內的照片刪除,並在一份文件上簽名才讓人離開。而全部的人就這樣,等這幾位同學等了快兩小時。

P1160286 P1160287 ← 當地人給我的兩個棋盤腳,不知道為甚麼他拿給我,難道是我真的像當地人?等也是等,剛好旁邊有遊城牛車,觀察牛隻拍拍照片。

    其實我心裡很不爽,擅自脫隊行動引發問題,耽誤全團的時間。而旅行社的領隊經驗也不足,竟然所有團員枯等。然後再去用餐,午飯過後已經兩點多了,壓縮到下午參觀的時間。回到嘉勒竟然古城與鐘塔都沒上去,僅去看舊城區的老建築。偏偏大熊我負責的專題正是撰寫嘉勒城,這下可好了整個下午的參觀,我可是邊看邊想我可以寫甚麼樣的主題,完全推翻我出發前的構想。我是自私了一點,坦白說看見他們歷劫歸來,大家都替他們開心,只是向大家說聲謝謝或是對不起也沒有,同學是我老了!搞不懂你們新世代的想法嗎?

P1160289 P1160294 ← 等也是等~還在等!嘉勒是古城東西都很老,連使用的交通工具也很老,剛照完牛車後發現一台FIAT的老車車,從側面看還真難看出前後之分。

    舊城區裡面有四棟古老建築,1755年荷蘭新教教堂(Dutch Reformed Church),1832年嘉勒圖書館(Galle Library),1760年商業辦公室和個人部門(Trade office and Personel department),1871年英國國教聖公會教堂(Anglican church)四棟建築剛好可以感受到整個城市的脈動與變化,讓我訝異的事還真不少,教堂內地板與戶外花園密密麻麻都是墓碑,心想「達文西密碼」裡提到的英國西敏寺底下躺了不少名人,是有機會應該去那裡走走。另外商業辦公樓裡竟然還有郵局,這一棟建築比較老朽,沒想到裡面仍然照常使用,讓我想起如果一個古蹟,可以延續至今繼續使用下去,古蹟給人的歷史感受會比較貼近,而不是剩下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。

P1160340 P1160352 P1160353 Dutch Reformed Church的內外觀,想想西方人出生在教堂受洗,結婚在教堂,死後葬教堂,每週日上教堂,收入十分之一給教堂,教堂的存在太重要了!

    在台灣沒有進過這麼大的教堂,看見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灑進室內,望著主祭壇心裡面想起了一些往事,入境隨俗的我閉上雙眼向上帝禱告,希望在我生活周遭的人,都可以快樂可以平安。離開舊城區回飯店的路上,又看見了幾處因為海嘯所造成的傷害,感覺這個國家的生命力是如此旺盛。就在這個時候,一股不祥的感覺突然出現,果真從台灣打電話來催繳作業的短訊,不知道是否是電信公司的問題,竟然相同的簡訊傳了二十八通,隨後我發現我的生命力很弱,因為我快嚇死了!

P1160388 P1160396 P1160398 Anglican church內的彩繪玻璃十分美麗,讓我想起在雪梨QVB內也有大片的彩繪玻璃,不過一樣的東西在教堂與商場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。

    領隊讓大家逛逛附件的大賣場,看看有沒有要採買當地便宜的好東西,我們一行人決定速戰速決,然後自己搭當地嘟嘟車早點回飯店,到海邊沙灘去看夕陽。證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,第一我體會到當地瘋狂的三輪車駕駛技術,第二沙灘上的落日美景加上海浪確實是難得美景,第三少去了等待他人購物的時間。當我悠閒的沿著沙灘看著落日,心裡頭卻是想著斯里蘭卡的旅程就要結束了就要結束了…T_T

P1160426 P1160424 ← 夕陽、沙灘、晚風構成了美麗的畫面,不知不覺旅程接近尾聲,本以為就這樣結束了...沒想到第十天的行程才是讓我們驚豔...

(沙灘上寫著 TNUA MUSEUM 08 招生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