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出國到斯里蘭卡十一天進行田野調查,回國的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家報平安,卻也在同一時間得知我的大叔在十九號離開了我們,三天後也就是二十二號舅公也離開了我們。
    一路從桃園回台中的路上眼淚流個不停,小時候大叔還沒結婚時,大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很多時候大叔就會帶著我四處趴趴走,帶我進戲院看內台布袋戲買布袋戲給我玩。買當時最炫的掌上型電玩給我,記得小時候的第一本漫畫書《天才小釣手》也是他買給我的。VHS的錄影帶問世,叔叔每次租片都不忘租小叮噹或是假面超人給我。大叔愛釣魚,還記得有一次跟他坐火車到花蓮和平去釣魚,結果天候惡劣魚沒釣到,叔姪二人倒淋成了落湯雞,回台北的火車上大叔買了份報紙,把他揉成了球狀一個一個裝進去我的衣服裡,長大才知道原來這有包溫的功用。第一次坐飛機也是跟大叔,還記得是全家去花蓮找二姑後,蘇花公路坍方,大叔急著要回台北,帶著我從花蓮坐飛機到高雄,再坐火車從高雄回台北。教我做模型玩具,教我用1234數到30唱《港都夜雨》,教我用粉彩畫插畫,教我簡易魔術……
    一瞬間很多的回憶一一湧現,這幾年大叔飽受病痛之苦,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參加表弟婚禮,當時看見因病而龐大的身軀,出入都相當不便,心裡頭替他擔心卻毫無辦法能替他做甚麼,想起小時候他對我的照顧,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……
    家裡的兩位長輩就這樣相隔幾日來離開,明明記憶猶新,彷彿脫離童稚未久,卻在此刻天人永別,尤其是大叔還正值盛年就這樣棄世離去,至今我仍不敢相信,每每闔上雙眼想起歷歷往事,景象就一一浮現眼前。
    悲哉!哀哉!痛哉!我的大叔,你賦予我童年滿滿的回憶,如今你的離開讓我的童年回憶失去一角,也正式告別了那純真的年代,那記憶是該封存,一旦想起便無法停止我對你的思念,路上好走我的大叔,希望病痛不再帶給你困擾。
 
懷念你的姪兒  志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