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場被稱為黑盒子,在小小的舞台中,忽明又暗的燈光,配合著音樂節奏,上演著人生百態與喜怒哀樂。

博物館被稱為白盒子,在寬闊的大廳,用著柔和的燈光,放上一件件物品,展示出人類自然與藝術的精華。

        戲劇系畢業,有人問我為何不往戲劇界發展?其實我說過要有三大要素,才能在戲劇界成功,有才華、有臉蛋、有貴人以上三者我都沒有...其實,更重要的因素是自己的身體,每次進劇場,我幾乎都是冒著生命危險,因為體質敏感,劇場有很多的灰塵、塵蟎,加上道具製作的油漆、木工,對我而言到處都是足以致命的危機。別問我大學是如何畢業?我可沒偷懶,該做的該學的都有參加,我知道我的臨界點在哪裡,不對勁~我就收工先來到博物館狀況就好多了!恆溫恆濕的保護,文物比我還脆弱,加上博物館不像劇場,除了有新展示施工外,幾乎那些會讓我不舒服的因子都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 由黑到白,工作上與心境上皆不相同,含括在大範圍藝文之下,在追求成功的路上來說,某些觀念還是一致的,黑與白都是要撼動人心,就如一開始所言,當觀眾透過戲劇、音樂、舞蹈、展示、標本、研究,看見的是對於過去、現在與未來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 到館服務三年,僅以此文訓勉自己,勿忘創造感動給予觀眾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慶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