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颱風天老早就宣佈明天停止上班上課,但是居安思危的我,已經混到快要十二點還不睡覺,本想看看這個強烈颱風所帶來的影響,只見天上的雲跑得飛快,三更半夜裡既無風也無雨,電視播報颱風的消息已經變的很不可靠,每台均使用「誇飾法」...乾脆看看HBO好了!還真巧在這個颱風夜裡,播了齣「The weather man」尼可拉斯凱吉 主演,基本上我對他的演技很欽佩,但是最近看他主演的「惡靈系列」(惡靈線索&惡靈戰警),實在是很不能接受~因為爛到有找!
     片子內容就不多說了!講述的就是一個中年男子所遇到的中年危機,在工作面臨轉折之際,他擔心他自己無法掌控。活在文學成就卓越的父親陰影下,嘗試寫小說卻連妻子也不賞臉(更何況是自己的父親),父親得了癌症卻又束手無策,一個好兒子的角色扮演的七零八落。與分居的妻子則是無法相互信賴,急性子的妻子與注意力老是無法認真集中的他,注定婚姻之間會產生許多衝突,眼睜睜看著妻子準備再嫁,自己卻又無法改正積習已久的個性,一個好丈夫的角色從來不是他如願所想的。與兩個孩子之間,有著嚴重的代溝,女兒受到同儕之間的搧笑,他想接近女兒並試圖改變她。兒子則是因為吸毒,受到勒戒所輔導員的性騷擾,而對自己沒有信心,他也不清楚該要如何協助!成為好爸爸的願望他一直很努力但是卻距離他越來越遠。
    聽起來一個糟到不能再糟的倒楣中年男子,卻在他父親臨終前,在車裡告誡他的一段對話,解開了他心中耿耿於懷的結,在工作上重新振作,活在當下先扮演好自己,行有餘力在去關心別人。Do you know that the harder thing to do and the right thing to do are usually the same thing? Nothing that has meaning is easy. "Easy" doesn't enter into grown-up life.你知不知道:難做的事和應該做的事...往往是同一件事?凡是有意義的事都不會容易。成年人的生活裏沒有"容易"二字。
    看完後覺得說的很有道理,因為坐在書桌前為了寫一篇文章出來,快搾乾了腦汁卻又半點字寫不出來,很想放棄就算了!但是若是放棄便就此結束,如果將他完成也就還有機會可以在雜誌或是期刊上出現,該繼續還是放棄?我想答案是很明顯了!
     環島回來已經一週多了!後續效應開始出現,首先機車螺絲掉了兩顆,使得我的排氣管與檔泥板搖搖欲墜,其中一顆螺絲還滑牙~國產機車的品質,實在是讓人不敢領教。緊接著收到了一張超速紅單在木柵被拍的,限速五十我騎七十超過二十加重處罰,趕羚羊咬牙切齒~ㄌㄟ!都是那些重機害的,讓我的荷包失血一千四百元不甘啜泣
     孤坐斗室挑夜燈,無風小雨到三更,枯腸搜索文難生啊~文難生!
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