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必須坦白承認,我之所以會前一陣子騎著機車環島,最主要是受到這個網站的影響http://www.mobile01.com/index.php,只要在他站內的搜尋引擎鍵入「環島」二字,馬上跳出一堆資訊,從單車到重機什麼樣子的交通工具都可以環島,其中最猛的一位想要用他家十年車齡的50cc機車挑戰24小時環島(當然是不可能的事,一堆網友極力反對阻止他),而單車環島似乎已經是單車圈裡的一種基本挑戰,想大熊國中時就曾經嘗試過北海岸一圈、北市內湖經汐沚、八堵到北縣雙溪鄉,甚至還參加救國團活動從花蓮騎到台東,當初一起熱愛騎腳踏車的這一群同好,其中的一位我的好友 陳英宏先生(綽號:蛋頭),現今真的是一位單車達人,在金山開了一間腳踏車行,實現當初兒時的夢想。
 
        有點離題了!之前我曾在部落格裡頭寫到,摩托車的旅程有切‧格拉瓦(Che Guevara)騎著機車橫越南美大陸,看到了土地上人民生活的點點滴滴,隨後又伊旺.麥奎格(Ewan McGregor)與查理.布爾曼(Charley Boorman)騎著機車橫越歐亞大陸,寫下「越界20000哩:2個人,2部摩托車的冒險」的故事,結果沒想到伊旺.麥奎格與查理.布爾曼這兩個人在前幾天看電視時,他們竟然騎著機車再次進行長征,這一次他們挑戰非洲大陸,同時也為兒童慈善基金募款!
 
        好傢伙~看來橫貫三橫的下一階段任務,我是非達成不可了!
 
 
 
伊旺麥奎格 騎機車挑戰非洲
        蘇格蘭演員伊旺麥奎格,3年前曾經從倫敦一路騎著機車到紐約,今年他又展開了機車騎透透之旅,這次他決定挑戰非洲大陸,雖然一路上充滿考驗,但他還是完成了這趟長征。5月時,曾演出「星際大戰」歐比王的的性格小生、伊旺麥奎格,在家鄉蘇格蘭騎著摩托車出發,準備二度展開跨洲騎透透的旅程,同行的還有另一名英國演員、布爾曼以及攝影車隊。在踏進非洲大陸後,第一個遇上的考驗就是利比亞的沙漠風暴,伊旺麥奎格騎車的身影在漫天黃沙中幾乎快看不清楚,另外炙熱的高溫,崎嶇難行的路況等,也讓一行人吃足了苦頭。不過累歸累,一路上的驚喜也不少,像在盧安達的保育區里親眼看見瀕臨絕種的大猩猩,尤其還是寶寶躺在媽媽懷里的溫馨畫面,更讓旁兩人興奮的張大了眼睛。在歷經3個月,跑了24000公里之後,一行人終於在日前抵達了非洲最南端,完成了這次長征。伊旺麥奎格3年前也曾從倫敦騎機車橫跨歐洲、俄羅斯,然後進美國紐約,這次再度上路,則是挑戰非洲大陸,而這兩回的目的都是為了替慈善機構募款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