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上的需要,準備買了一頂爆炸頭以扮演好小丑的這個角色,那晚台中的天空飄起了雨,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,原以為過了萬聖節爆炸頭這種鬼東西不好找,眼尖的我卻在街角的那展示架上,看到他的存在。
     戴上了面具頂了個假髮,看到鏡中的自己,赫然發現原來有時候,自己是披著自己的面具在演不是自己的自己,就是戲劇學上所說的演員進不了角色裡,看看自己扮的小丑,憶起了那年在台北看的「下雪了」俄國小丑大師—斯拉瓦帕尼拉(Slava Polounine)的精彩演出。
    那年CASE一個接一個,學校課業游刃有餘,愛情一帆風順。看著小丑的演出,歡笑是我當時唯一的感受,隨著時光的逝去,面對人生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多,今晚戴上了這一番小丑裝扮,猛然想起當年看見的只是表演的表面,劇中小丑那份在雪地中的孤寂,今晚我真切的感受到了!
    近來個人學習成長遇到了瓶頸,工作上又面臨到暑假的挑戰,腦裡的每一根神經都是緊緊繃住,每晚就寢之前,我不禁自己問自己,今天我倒底忙了什麼?我對的起我自己嗎?商週雜誌上說的「壯遊」&「慢活」,離我似乎很遙遠......
    好久沒看場戲,好久沒有運動,好久沒看本自己想看的書,好久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人來看,惡操自己的我,現在一直不斷的在挖空我自己,何時會倒沒人知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