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次人家問我的學歷或是問我大學學什麼?我開口說是戲劇時,總有很多人露出很好奇的眼光,緊接著不是問為何不去演藝圈,要不就是問你為什麼會選擇戲劇?其實我為什麼會選擇戲劇系,其實我覺得是很多的因素陸陸續續堆疊起來的,不過有幾件事倒是可以說出來大家一起分享分享。

小的時候,我很早就受到戲劇藝術的啟發,並不是家中有人從事相關行業或工作,而是媽媽常常帶著我到廟口去看歌仔戲的表演,當然年紀小怎會知道台上那一群人在幹嘛?只知道衣服穿得很漂亮打扮成古裝人,所有的人都在看他們表演,對我來說,那個時候在戲臺後面賣梅子芭樂或是烤甜不辣的小販比較吸引我,當然戲總是一連演好幾天,演完後沒有戲看的日子(因該說沒有機會在吃那些鬼零食的日子),只好自己想像戲班他們馬上就要回來了!

我就拿著唯一一尊布袋戲,還記得那是叔叔買給我的,對著窗戶外就開始演起來了!現在想想我小時候還真厲害,早早就開始演獨腳戲了!而我妹妹就披著浴巾,唱起歌來了!現在想想,似乎我那個時候的童年過的很幸福,雖然我住在台北市,但是違章建築裡的生活其實跟鄉下幾乎每有兩樣。    為什麼會說起這些事?因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了「孩子的第一哩路-First mile Kid's smile」【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】,網址http://www.319kidsmile.org/  看到他們活動的內容,不禁讓我想起我的童年,如果沒有那群唱著歌仔戲的演員,開啟我童年對於戲劇的喜愛以及他們提供給我童年時代無數的快樂,相信現在的我一定少了些什麼重要的分子在我的體內,看看那些笑得如此開懷的孩子,突然間~我又想起我的童年以及大學的戲劇生活,幫助他們看場戲,開拓他們的視野豐富他們的心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