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完年後在工作上有機會重新實習,讓我在研究所習業半年,工作兩年多後,用不同角度回頭來看自己所工作的環境。

    有不少的地方換了工作伙伴,也有不少的地方經過改變,寫作至此實習時間已過一半,每當刷卡下班時,我總是問我自己在現在有的制度面,你看見了什麼?哪些可以改變?變了好不好?彷彿在下了班之後,我成了單位主管,在我的夢境之中編織著一個,自己認為是完整的博物館架構。

    雖然想的很美,但是實務與學術之間,是不可能有完美的契合點,日前自己上了商週的報導,但私底下我自我檢視,面對工作所抱持的敬業心態,我自認尚不夠完美。報導只不過是個虛名,博物館能廣為眾知、廣為眾用,那才是使命。

    有人問我戲劇系畢業,為何不往演藝圈發展?我笑答:「祖師爺不賞飯吃,其貌不揚、沒有人脈、五音不全,怎能進演藝圈?」不過,老天爺他關了一扇門,就會替你開了一扇窗,至少現在博物館中,我還頗能悠游自在,就善用老天爺給我的天賦,多吸引一些人來利用博物館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