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年終,總是要把過去這一年來的好壞事,列各表出來自我檢討一下,要知道「知恥近乎勇」,好的表現或是收穫,當然是要繼續保持下去,並在穩定中求發展。不好的也要牢記在心,加強自己的能力與進退應對,這樣才不會白白浪費自己的人生,以下就是我自己的2006年檢討,希望大家不吝給於指正......
     十大蠢事系列:
         1.台中英才路交通事故:舊的一年結束,新的一年開始,我老兄就躺在床上,因為一個不小心,差點連小命都沒了!一年的開始就是一大衰事~~~蠢度指數:★★★★★ (自我解嘲:逢人還說騎的不夠快,再快就可以不出車禍,是再快就會上天堂吧!)
 
         2.研究所亂槍打鳥系列:搞不清楚自己要念哪個研究所,自以為很行,好像跟藝術有關的都可以沾上邊,準備考試時完全沒方向,亂槍打鳥一點計畫也沒有~~~蠢度指數:★★★ (自我解嘲:研究所報名費超貴,光報名費就去了薪水的三分之一,還好有考上,要不我還真的是贊助國內各大學的校務基金。)
 
         3.吃金門海產食物中毒:明知道自己體質特殊,出差到外地還不忌口,吃了當地名為「沙蟲」的海產,先是氣喘發作緊接著全身泛紅發癢,差一點就魂斷金門~~~蠢度指數:★★★★ (自我解嘲:第二天爬了太武山,全身發汗,意外將體內毒素排出,太武山上有英靈,不忍國家有為青年喪命在沙蟲手下。)
 
         4.記者會業務突然消失:博物館公關工作轉由秘書室負責,記者會的業務也移交辦理,擔任了一年的開幕記者會司儀,突然間失去了舞台,內心相當惆悵~~~蠢度指數:★★★ (自我解嘲:白吃啊!事後想想,自己的工作都快做不完了!現在有業務交接出去,你還在那裡失落~失落個鬼勒!還不去開教室去!)
 
         5.約聘考試之外語挫敗:博物館開缺約聘人員,是個肯定自己加點薪水的大好機會,無奈我的兩光英語,讓我一敗塗地,一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~~~蠢度指數:★★★★ (自我解嘲:也好啦!不死一次怎知死的痛苦,自己的提醒敵不過別人的一巴掌,乖乖念英語吧!)
 
         6.不思議神秘扭傷腳踝:本年度最蠢之扭傷腳踝事件,整整「掰咖」一個月,而且後遺症至今仍然持續,問我如何扭傷?官方說法是從樓梯落下~~~蠢度指數:★∞ 無限大 (自我解嘲:事件發生的真正原因,只有一個人知道!萬一大家知道真相,那就是那個人洩的密,我不會輕易的放過他的!)
 
         7.暑期活動大唱空城計:一個不注意,一個不小心,該來協助的義工沒到,該要提醒的人忘了!總歸一句話,靠山山倒,靠人人倒,我看還是靠自己最好~~~ 蠢度指數:★★★★★ (自我解嘲:好理家在!主任只是警告,同仁也事後多加幫忙,我一定是前輩子有燒好香!)
 
         8.愛犬MOGI往生離開去:才養兩年的狗,正值壯年期,突然間的不舒服,又加上連休假病急投錯醫,就這樣眼睜睜的看他離開我們,唉~讓我傷心就算了!我老爸老媽心裡可難受的~~~蠢度指數:★∞ 無限大 (自我解嘲:我媽媽說的,早點頭胎去!下世不要成畜生。希望他在另外一個世界是幸福的!)
 
         9,VOLVO轎車蝕我老本:老爸買新車,舊車我接收。喜悅的心不到一週,我就發現我好像養了個兒子,每個月幾乎要多花上五千元,這只是汽油前與過路費,還不包括稅金與保養費用~~~蠢度指數★★★ (自我解嘲:總不能又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吧!所以不算是蠢,因該說是沒計算好自己的收入與支出,等等~這不叫蠢這叫什麼?)
 
       10.親人生病我流感上身:叔叔與表弟都因肝臟疾病前後住院,才提醒自己要多多注意身體健康,沒想到盡然得了流行性感冒,發燒、發冷、拉肚子,搞的我精神不濟,課業與事業全都亂了套~~~蠢度指數:★★★ (自我解嘲:聽說這一波流感是針對年輕人而來,尤其是有為青年,雖然身體很不舒服,用這種阿Q的想法安慰自己,也不錯!)
 
      行文至此,才發現其實笨的事情還蠻多的!例如:花粉爛鼻頭事件、藥物過敏變成加菲貓眼......還真是不勝枚舉,算了!人生不就是在失敗中求成長,今年也算是學到蠻多東西的!蠢蠢蠢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