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瘋狂的迷上KERORO軍曹有一段時間了!周遭的朋友笑我,說我年紀一大把了還在看卡通,而且是小朋友在看的卡通,是啊~我這個年紀因該是要看同級生或是下級生的這種卡通嗎?拜託~我不興這一套!要嗎~就來真人的好不好!看那種畫的~實在是吸引不了我的「性」趣。
    好了~言歸正傳!我要講的KERORO小隊,為什麼我喜歡KERORO小隊?因為這個卡通把一個人的性格分成了五個人物,當你看到其中一個時,其實多少反映出你的心理意識。一個個舉例好了!綠色的那一隻,名叫KERORO,是這個團體的隊長,身為隊長卻工作(侵略地球)不認真,反而做這自己喜歡的鋼彈模型(擺明了就像你上班還做這自己的事!)。遇到事情的時候就會有點急就章,往往發生一些不可預期的事,然後自己在用這很自我嘲解的方式,找個台階下,聽起來似乎是個不太負責任的隊長,不過,對於下屬的尊重是讓他可以屹立不搖的原因。
    第二號角色GIRORO,就是紅色那一隻。身為軍人永遠表現出不服輸的態度,但是他暗戀著人類的日向夏美,又養著一隻小貓,在勇敢的一面下懷著一份溫柔,原來表現出來的行為與心裡的感覺態度,是無法用簡單一二事來看穿一個人的。面對感情或是親情,其實不敢說出口的時間比起表現出倔強的時間都要長的多。
    第三號角色TAMAMA,黑色未成年還長著尾巴,天真的呼應隊長的一言一行,看起來似乎是個沒太多想法天真的人,可是擁有雙重性格的他,在看不順眼或是被激怒時,發揮出來的戰鬥力讓人咋舌。想想人也不是這個樣子,跟著長官行動,不需要動太多的腦筋,結果遇到長官給的任務太困難,就會開始亂罵人或是開始抓狂~不是嗎?
    第四號角色KULULU,黃色的身體帶著一副深度眼鏡,陰險的他常常是躲在團隊背後,發揮個人電腦生化等科技專才,協助任務達成,不過他也常常在機器或是計畫裡面加入他自己的想法。其實在受了委屈或是刺激,偶而我們的陰暗面就會顯現出來,陷害、污衊~想了很多的報復方法或是手段,結果......似乎是想的多動不了!
    第五號角色DORORO,藍色忍者裝扮愛好自然,環保的實踐者,不過卻因為個性或是團隊關係,大家往往忽略他的存在,雖然心裡難過,但是小隊要是需要他的協助,他扮演的角色卻是五人之中最強的。何嘗人也不是如此?有時努力工作,卻沒人見到你的努力付出,偶而會難過的掉下淚來,但是還是要繼續努力,因為你知道在這個團隊或是家庭,你是不可或缺的一角。
     其實,上面介紹這五隻青蛙時,所用的字彙其實就是自己的內在心裡世界,自己活脫脫就是這五隻青蛙的合體,每一次看卡通的時候,就會彷彿自己照鏡子一樣,除了好笑的故事情節橋段之外,也看見了人性的醜陋與珍貴的地方。
     朋友們~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說!屁啦!一齣逗著小孩子開心一直笑的卡通,你也可以這麼牽強附會與人生道理合在一起,你不懂~我看卡通時看的是另一個哲理的面......好啦!我愛KERORO就是愛KERORO啊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