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空間有限,只好分成兩篇放。

 

51.     盡快成為你那一行的專家───只要下功夫,很快就辦得到

    我在努力了!不奢求這天早點到,只希望他別遲到~

52.     與其你死我活,不如你活我也活───這就是雙贏,是良性競爭

    雙贏?我希望大家都贏~我比較貪心ㄟ!

53.     以〔播種〕的心情來經營人際關係───越早播種越好

   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難道是我要現在去跟館長打MATCH嗎?

54.     也以〔播種〕的心情來經營事業───不播種,就不會有收穫

    其實我是只求播種不求有多大收穫的人。

55.     跌倒了,〔一定〕要爬起來───不爬起來,別人會看不起你,你也會失去機會

    我跌倒過,所以我更能珍惜再次爬起來的機會。

56.     不要為失敗找藉口───應該面對失敗,找出失敗的原因來

    其實我還很喜歡失敗,至少保證下一次不會失敗。

57.     改變環境,或是改變自己───與其改變環境,不如改變自己

    我已經改變夜生活工作習慣,現在適應朝九晚五生活。

58.     拉長戰線,避免主力對決───人生沒有幾場主力戰好打

    所以我去念研究所啊!希望能替自己多補充資源。

59.     不要打沒有把握的仗───人生是經不起浪費的

    續上題,研究所的仗就是一場有點風險的仗。(富貴險中求嘛!)

60.     把反省自己當成每日的功課───因為你不是完美的,會說錯話,也會做錯事

    所以我每天寫日記,記下某某人偷懶、某某人看不順眼。

61.     碰到低潮,自己鼓勵自己───千萬別乞求、依靠別人來鼓勵你

    這就難啦!碰到低潮,就去旅行或是睡覺,但都沒時間去做。

62.     借用別人的智慧來作事───你要了解,人的智慧是有限的

    不懂就問,是我的絕招。

63.     時時要有危機意識───別以為你命好運也好

    有~我常想!如果我被裁員,我就回家賣鹹酥雞或開計程車。

64.     主角配角都能演,台上台下都自在───這是面對現實人生,能屈能伸的彈性

    角色無大小,高下在個人。我是戲劇系的難道我不懂?

65.     做事切勿〔率性而為〕───率性而為只會害了你自己

    還好~我性格不是率性而為的那種!

66.     事越煩,越要耐煩───天底下沒有不煩的事

    難道?世界上還有比教小孩更讓人覺得煩的事?

67.     控制自己的情緒───別讓別人以為你還沒長大

    我是讓人看不出情緒的人,因為我老是愛睡覺的臉!

68.     做烏龜,不要做兔子───有兔子資質的人最容易驕傲

    龜兒子~有人這樣罵過我ㄟ!(哈哈哈哈~~)

69.     先做小事,先賺小錢───這是為了累積坐大事賺大錢的條件

    現在的工作就是做小事,賺小錢啊!

70.     別讓過去的失敗綁住你的手腳───環境會變,人會成長,再度出發,可能就成功了

    不~不愉快的事(包括:失敗 失戀 失意 失神),忘的都特別快!

71.     像蟑螂一樣地活著───人如果有蟑螂的韌性,還有什麼日子不能過呢?

    我被我同學稱為文化蟑螂,你覺得我還不夠蟑螂嗎?

72.     穩紮穩打,可攻可守───沒抓在手裡的成功都是不算的

    還沒拿到學生證前,我不敢相信我考上研究所!

73.     靠實力,不要靠派系───派系不是永遠的,實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

    我工作的地方沒派沒系,我個人還蠻愛館內麥當勞的蘋果派啦!

74.     自己發光,不要等別人來磨光───每個人都為自己,誰有空、有心好好去了解你呢?

    娛樂大家之餘,其實我已經把我要說的已經都說出去了!

75.     逢山開路,遇水架橋───過了橋,上了山,常會有一片新的天地

    這一條指的是我到偏遠地區學校服務嗎?

76.     永遠跑在部屬的前面───權利領導、情義領導都不如才能領導

    我沒部屬啊!但是我都想如何跑在主管之前,或是與他齊頭跑。

77.     〔新官上任三把火〕有必要───告訴別人:我來了

    有~未來新主任與新館長的壓力,我多少感受到了!

78.     巧用〔致命的吸引力〕───男人溫柔,女人撒嬌

    吸引力?我沒ㄟ…=O=

79.     正視你的弱點,躲避別人的陷阱───光明正大,腳踏實地,不癡心妄想,便可避免踏入陷阱

    我的弱點耳根子軟,容易相信別人!

80.     只要五毛錢,不要一塊錢───拿一塊錢的機會只有一次

    回答同第69題與第41題的回答。

81.     放下身段,路越走越寬───身段只會把你綁起來

    我都跟孩子完成一團,不以老師自稱身段夠低吧!

82.     話別說得太滿───好容納一些意外,以免下不了台

    我話都說的很滿,這也是我缺點之一。

83.     了解中國人的處世風格───重視人情、表裡不一、形式主義...

    廢話!我不就是中國人嗎?

84.     善用〔見面三分情〕的中國人心理───你尊重對方,對方也會尊重你

    同第83題的回答。(這個題卷該不會試想硬湊一百題吧!)

85.     多讚美別人───不用花錢,又可使人快樂,何樂而不為?

    這個我有做,因為我常吃糖。

86.     尊重別人的〔領土範圍〕───別因為疏忽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

    別人的專業我絕不踐踏,免得自取其辱。

87.     勿輕易吐露你的失意事───以免被人認為軟弱無能

    所以我不能喝醉,因為我酒後會吐真言。

88.     人際關係是:有〔捨〕才有〔得〕───主動出擊,先去滿足對方的自我

    我有做到,我是這方面的能手。捨棄舊東西才會有新發現。

89.     別忽略〔面子問題〕───不給面子的行為最易引起是非

    我給人台階下!下一回我也會有台階下!

90.     你要小心應對的幾種人───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

    對~我吃過虧!

91.     你態度要有所保留的幾種人───完全信任,你便會受到傷害

    信任與被信任是一種舒服的感覺,不要太信任我啊!

92.     妥善處理和〔小人〕的關係───不依附小人,也不得罪小人

    小人?我看同事都有帶尾戒,該不會是防我這小人吧?

93.     最好不要擋人財路───與其擋人財路,不如自己另闢財路

    有~所以我想寫武俠小說賺外快。

94.     以低姿態化解別人的嫉妒───妒嫉是一把烈火,會毀滅一個人

    嫉妒,我只嫉妒騎重機的人!遲早我會自己有一台~

95.     做人做事不必面面俱到───因為總有人會不滿意你

    偏偏我就想做到面面俱到,自不量力。

96.     認識並運用人性中的自私───不必在意別人的自私,應好好應對這些自私

    自私的同仁,其實我知道你們都有不得以的苦衷。

97.     順著毛摸,他就聽你的───脾氣再大,城府再深,主觀再強的人也吃不消這一招

    我因該學女同事最擅長的奶奶功~(嗚嗚~~不來了!)

98.     以積極的作為推動〔否極泰來〕───保持存在,發揮耐心,累積能力

    三年一次好壞照輪~

99.     以戒慎的心情延緩〔盛極而衰〕的時間───很多敗因都是在最盛時種下的

    沒錯!盛極必衰~就是說荒淫無度,腎臟使用過度必定衰老。

100.時間到,花便開───你只要努力就對了,什麼時候花才盛開是老天爺的事

    花兒花兒你為何不開?因為大熊種的是鐵樹!!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