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離開朋友住處,開始第三天的行程,今天安排要到奇美博物館參觀,但是時間尚早就在那附近晃晃,看著路標指著保安車站,驚覺「永保安康」的祝福,地點就近在眼前,打了方向燈切入小徑,不多久就看見了保安車站。木造的建築沒有華麗的外表,早上的陽光灑落在候車間,看著站務人員拿著水管澆花,一派輕鬆的樣子,完全不像是在上班時間有車站該有的繁忙。
     拿起相機攝影留念,不免俗的買了張「永保安康」的車票,蓋上那「祝君闔府,永保安康」的紅色戳印,彷彿將這小鎮給人最深的祝福,牢牢的烙印在那小小的車票上,遠方傳來火車的氣笛聲,站務員拿著紅色旗子揮舞,再見了保安車站,感謝你從日據時代一路佇立在這,帶給我們便利之外還有濃厚的祝福。
      進入今天重點地區參觀奇美博物館,結果吃了閉門羹,因為參觀要事前預約,只好再敲時間,十一點我才可以入內參觀,平白無故要我等一小時,剛好旁邊就是嘉南藥技,就進去學校裡面,複習一下學生生活,南部土地大嘉南藥技校地遼闊,校舍建築從A棟編號到Z棟,我看著學校鳥瞰平面圖當場傻眼,校內冷冷清清放了暑假的校園一向如此,還沒全部繞完已經快要十一點了。
      奇美博物館收藏豐富,可大概是缺乏展示收藏人才,所以博物館的感覺,跟博物館史裡頭所提到早期歐洲貴族的蒐秘庫類似,感覺像是倉庫有點讓人失望,不過以私人的力量可以將博物館經營如此,以是難能可貴,中午吃博物館附設餐廳,推薦餐廳裡的布丁,真是好吃啊!!
      下午三點結束我的參觀,離去前回頭看著奇美博物館和一旁的奇美工業區,想起去年自己報考研究所的書面計畫,企業博物館之經營對地方城鄉再造,環顧四周除了嘉南藥技對於附近的住家或是商圈有點貢獻,奇美附近相當荒涼,工業區的影響大過博物館的影響嗎?在離去的路程,腦海中假想著各種不同的可能,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將我的心得作更完善的處理。
       沿著省道到岡山,就轉往岡山空軍官校參觀,本想去看空軍軍史館,沒想到又吃了閉門羹,錯過了開放時間,難道我跟軍事類博物館真的那麼無緣?從金門古寧頭戰史館、八二三戰史館到空軍軍史館,為什麼我總是過時間無法其門而入...只好跟在廣場的除役飛機拍拍照片,看著這些飛機,心裡面唱起了...「凌雲御風去,報國把志伸,遨遊崑崙山峰,俯瞰太平洋濱......」這是什麼歌?空軍軍歌,我以前早點名每天要唱的歌。而立男兒憶往事,十年光陰似昨日,軍旅生涯原是夢,高歌重溫昔日景。
        第三天的旅程就在歌聲中落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