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的最後一天,對我而言是個難忘的結尾。這一年面臨了生命中好幾個重大的事件,只是沒想到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,我差點把自己的命也給結尾了!

一早我洗好了澡,準備出門去上班。今天的工作流程已經在我腦海中,轉了好幾次。我要主持跨年晚會,在晚會中我要說什麼做什麼。在我一起床的那一刻,就像是電腦開機一樣,已經開始啟動。

跨上黑巴強習慣性的走英才路到博物館,就在英才路與公益路口。對面車道的一台車左轉,我則是速度快。當我看見他的時候,已經來不及了!雙手一拉黑巴強往車尾就這樣犁田了過去。一聲巨響腦海一片空白,只知道自己在地上磨了一段距離,我聽見我的安全帽在地上刷的聲音,不到五秒鐘的時間。我從地上爬了起來,我聽不見任何的聲音,只看著那台車停了下來,下來了兩夫妻。先生嘴巴一直說話,我聽不見他說什麼?太太則是拿了衛生紙摀住我的右手,這一下痛我好似醒過來,才發現自己的右手有個深深的傷口,不停著冒著血。

但是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我的黑巴強車頭不見了!擋風鏡四散滿地,大燈破了!汽油漏了一地,水箱風扇露了出來……你知道嗎?我相信人的記憶不會忘,只是藏在心裡的最深處,當我看見黑巴強,我想起了我十八歲那年在自強隧道也出了一次車禍,NSR撞上了一台緊急煞車而打轉的轎車,那次車禍人掛彩不說,我的NSR車頭毀了修了一萬多……我直覺的只想到了修車錢的問題。痛~手的傷開始侵蝕恍惚的心智,告訴我要先處理人的部分。

聯絡救護車來了,先對我進行初步的傷口急救。我的視線卻一直沒有離開過黑巴強,不知道怎麼了!我竟然想哭~這一年我怎麼了?愛人不見了!考績消失了!獎金落空了!現在…機車半毀了!人又掛彩了!晚上還有個晚會,我卻在這個緊要關頭,自己把事情給搞砸。

疼痛開始漫佈全身,打了電話給同事文澤大哥,請他到事故現場幫我,我需要到醫院去了!伊喔!伊喔!救護車啟動,透過車窗。我知道拋下黑巴強,我失職了沒有善待父親給我的東西,因為那是我的父親送給我的機車,他希望車是能帶給我方便,不是傷害…而今天的我腦筋一片空白,在發生了這樣的事,我才發現人的生命好脆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