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休三日回到台北,為了三四月的研究所考試,開始跑一些報考所需的資料,其中有一個就是要回母校申請成績單。算算畢業兩年了!回母校的次數是屈指可數,是近鄉情怯還是太忙啊?自己也搞不清楚!不過母校成立了一個新的研究所,我倒是很有興趣,所以買一份簡章申請成績單,我抽空返回母校一趟。
   換了校長,學校整個校原有了極大的變化。雖然已經有人告訴過我,但是今天一看,原本不大的母校校地經過這樣的校園改裝,視野開拓許多。回到合作社買飲料換零錢,沒想到合作社的漂亮阿姨還認得我,還說我好久不見,是不是畢業又考上研究所回學校?一瞬間好感動,果真還是母校有人情味,不過走出福利社一想,大學五年我因該在合作社貢獻不少,要不阿姨怎對我印象這麼深?
    申請好所有的一切,回到系上晃晃。每年寒假的實驗劇展已經貼出公告,實驗劇場的入口也換了一個方向。回想這個八角型的黑盒子,伴隨我度過無數的晨昏。在系上遇到學妹,他一臉驚訝的說,學長你怎會來好久不見,看見他心裡突然又感動了一下!沒錯這就是學長存在的價值,爽~~~我就說啦!回來申請成績單要考研究所,包括我們學校。結果學妹一聽,說:「完啦!學長要考~那我不用考啦!」一聽更開心,這就是學長存在的價值啊~~~
    離開學校,碰到了助教。沒事留什麼鬍子啊!不知道留鬍子是有才華的人專利嗎?搞不清楚狀況~他看見我皺了一下眉頭,說:「你還沒畢業啊?」誰跟你還沒畢業~我說我是來申請成績單準備考研究所的,他點點頭說加油。廢話~很少人在這個時候會說,放棄吧!不要浪費這個錢~
    不過說實話!我的母校啊!你的研究所報名費可否便宜一點?考個試要3600大洋,很傷ㄟ~校友不可以算便宜一點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