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述

【三十男人】被甩是很淒慘

「你們分手啦?」

「對啊…長到三十歲突然沒人要…好口連……T_T

 一位男性友人菜頭,在MSN上傳來和女友分手的事實,他們一共交往四年,論及婚嫁二年多,只是苦於收入太少,不敢結婚。沒想到女方在神不知鬼不覺中,被她公司的主管給追走了。

男人到三十沒結婚的比比皆是,但如果年過三十還被甩就很悽慘。遇過好幾個男性友人,在年過三十後和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,然後生活陷入一陣困頓、混亂。

男人再怎麼愛玩,到了三十幾就會慢慢收山,準備結婚。是的,結婚是一種人生計劃,不只男人要計劃,男人的媽媽、爸爸也要幫他計劃,傳宗接代、含貽弄孫的重責大任還是籠罩在三十男人的心裡。

此外,男人到了三十幾,沒錢又沒老婆,是一件很沒安全感的事。從來就不相信,三十幾的窮光蛋還能在西門町釣美眉。三十幾歲的男人不太敢甩人,但如果被甩可就很淒慘的。

其實男人也是有青春的,雖然女人不太相信這點…

男人也會在乎自己的小腹微凸、額頭微禿、臉上點皺紋齊出、上廁所不乾不淨、臨上陣提槍難舉、爬樓梯氣喘噓噓、中古車壞了沒錢修、隨便瞄一個妙齡辣妹也惹來白眼……

三十男人如果結了婚,但如果沒錢沒「姿色」,根本就沒有花天酒地的本錢。難得誤打誤撞碰到一個瞎了眼的外遇對象,也要小心翼翼偷吃不忘擦嘴,以免老婆閃人。老婆代表著安全感、老婆代表著一個家、老婆代表著……

這也難怪常有搞外遇的男人,打死也不想離婚。如果男人三十被甩,那會是什麼情形?

首先,沒人陪你睡覺。男人到了三十,有個胖胖很好抱的黃臉婆共枕入眠,其實是很幸福的。再者,沒人弄飯洗衣作家事,那更是超級苦命。其三,沒人陪看垃圾電視、吃垃圾食物度周末,是很寂寞的。其四,當工作壓力大,重點部位經常性「不振作」,只有習以為常的黃臉婆會體諒你。畢竟,如果是外面一夜情時發生,是很窘的……其五,面對外人的關心、質疑,永遠也解釋不完,是很累的……

最重要的是,三十好幾的男人,要想再找到一個麻吉的對象,其實不比三十好幾女人容易多少。

女人有時要相信,男人也是有青春的,如果被甩,也是會傷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