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    到新竹出差,完成了教學課程後,坐著火車回台北。小小的車站在午後其實沒有多少旅客,距離學生下課的時間還早,坐在不大靜靜的候車室裡,卻也勾起了我這些天的一直沈思的瑣事。
        朋友的媽媽在過年時間辭世,收到消息的我,感到好驚訝與難過。除了不知怎樣安慰朋友,自己也陷入了長思,人的生命價值是什麼?坐在時間彷彿停止的小火車站,回首過去一年與未來一年的打算,究竟三十歲的我,要怎樣看待自己?
        看著車站外邊路上,來往急行的車輛。每個人都為了生活正在努力打拼。而我孤獨著坐在這裡等著是什麼?上了車,夕陽的餘暉灑落在車廂,空蕩蕩的車廂搖搖晃晃,配合著固定頻率的鐵道聲響,有種孤獨的感覺上心頭。電車每站必停,經過幾個小站,敞開了車門卻不見乘客上車,等待等待~我們的人生似乎也在等待。
        別問我為何多愁善感,自己讓自己陷入憂鬱。有時我並不想從中去得到答案,是試煉自己?~說不上來,奇怪的感覺,從去年開始,自己就老是讓自己陷入那種難以用言語去形容的心情。誰能夠告訴我啊!我是怎麼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