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起個早,安撫家中小狗後(請他大小便自己要去廁所,我拒絕在幫他把屎把尿!),出發到故宮去找好兄弟,順便看看老朋友與文物,世豪真夠意思啊!整整陪了我一個早上!喂~老大~你不用上班嗎?看見他這樣悠哉悠哉的陪我逛,突然覺得一樣在博物館上班,我怎好像有點命苦!(不可以這樣說,我是有宏偉的志向才下台中去工作兼學習的,做中學!)。
    本來以為故宮的朋友會忘記我,多少還是有些人記得我,真是讓人感動。上次休假到史博館去,也是還有些朋友相當關心我,看來~台北這個城市還是相當有人情味的!中午老王還請我嗑了頓故宮員工餐(別以為聽起來好像很不錯,好像可以跟肯X雞全家餐比,事實上~如果比的話,就是XX比雞腿!酒足飯飽之後,看過故宮鎮院五寶(翠玉白菜、肉形石、毛公鼎、故宮大工地、王公世豪)告別老友,又驅車前去台北市立美術館,看最近引起時尚界注視的『 Vivienne Westwood的時尚生涯 』特展。
    其實沒做功課去看展覽是要人命的,如果他又不是你熟悉的領域。就當作是一次冒險好了!果真一到現場,我簡直快要昏頭~完全不認識的素材與設計理念,難道~喜愛藝術的我,注定必須要在做完功課後再看第二次?傻人有傻福~我一直覺得我的運氣不錯,就當我在走出來想拿一份簡介時,我看見了一個,個頭不高,頂著紅髮,穿著低胸背心外加一件半透明薄紗外套,足登三吋矮子樂的人。見到他我就知道老天爺對我太好了!他是誰?~~
    他是陸蓉之,實踐大學視覺藝術系的教授,Vivienne Westwood 台北展出前的上一站上海,他就是上海展的測展人,他剛好帶著他實踐的學生到美術館上課,人不多~又剛開始我就假裝混入當中當起他的學生(之前上班遇見王嵩山研究員老大給社區大學的同學上南島文化,我好想聽但又不好意思,結果被佩琪老闆娘罵~ㄨㄟ!!!佩琪老闆娘我聽你的話偷師偷師~~)從兩點聽他介紹導覽到四點半,收穫良多~~果真今天來對時間,老天爺太眷顧我了!
    回家的路上就想著,好想唸書啊!雖然今天看見實踐的學生懶懶的完全不聽,那是他們不知道失學的痛苦,像我年少輕狂不愛唸書,到現在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!多充實一些知識吧~我一定要成為達人級的專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