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往例本人挑選本年度個人十大事件,來回顧一年來的發展,砥礪自己向前進向上發展,不要再迷迷糊糊度日,精進學習莫荒廢時光與金錢,願與諸位分享心得,期許來年有更好的發展。

    1.   一心誠敬:白沙屯媽祖南巡進香。

本年度有機會因為公務伴隨白沙屯媽祖繞境,這一段時間親眼目睹許多在虔誠信眾一路上的熱情相挺。而大熊本人也受到白沙屯媽祖的庇佑,今年無論在身體健康、家族運勢以及工作學業上均能順利。感謝 媽祖的保佑。

    2.   二度報到:熊家新添小小熊報到。

熊家新添新成員小小熊來報到,這一次小小熊表現很好只讓媽媽疼兩個多小時,長的也不錯手長腳長,孩子一切健康平安就好。話說趕在民國百年結束之前來報到,大熊沒有刻意要製造百年寶寶,小小熊你也太搶戲了吧!

    3.  三聲無奈:端午嗆聲樓下惡鄰居。

真的是三聲無奈,樓下鄰居一直說大熊家吵,竟然在端午節當天貼了一張紙在家門口,內容是環保署開罰家中吵鬧的新聞,騎到家門口來了!豈可在隱忍,馬上按電鈴問各究竟,到底樓下的你想怎樣?最後,大熊烙下一句狠話,「有種你叫環保局來開單,本人罰單繳的起!凸(-_-)」

    4.  四月出嫁:熊妹出閣舉家慶歡騰。

沒想到熊妹竟然可以出嫁,趕在百年結婚熱潮,我家真是趕熱鬧,一個趕結婚一個趕生孩子,有沒有這麼趕?不過話說雄妹年紀也不小了!也該是要論及婚嫁了,恭喜她和她的先生,以後大家要互相照顧知道嗎?

    5.  五地旅遊:雙蘭之行多學新知識。

今年上半年有機會到蘭陽與蘭嶼參觀,前者是家族旅遊聯絡感情,後者是公務出差去考察原住民生活,兩地旅遊五個景點,都對下半年的解說工作有所助益,尤其是蘭嶼的小飛機讓大熊印象深刻,坐到眼前一片黑差一點以為人生就要結束了!

    6.  六次用藥:中榮樂無喘新藥施用。

久年宿疾總算覓得良方,在中榮許正園醫師的建議與施用下,多年困擾大熊的過敏性氣喘問題總算獲得完全控制,樂無喘(Xolair)的藥劑真的是造福了像大熊這樣的病友,也感謝健保願意支付此特殊用藥(每月4針約6萬元),真的是讓生活如獲新生。

    7.  七上八下:接手F B營運新工作。

博物館新工作經營社群網路媒體,此項工作有幸有機會參與其中,必需坦白說經營是需要花一點時間,而且是要有東西可以寫,還要寫的精彩可以引起話題,但是又不能太無聊,真的是很傷腦細胞。重點是大熊還有其他的工作,必需說這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。

    8.  八方協力:碩士學位最終戰上場。

感謝助教秀梅姐的提醒,壓根大熊就是計算錯誤,自以為還有半年才要畢業,沒想到大限之期已經逼近,還好在英彥大哥、良兄哥還有三位口委老師的協力之下,目前朝向碩士學位推進之中,就待英檢課程成績考試出爐後,就知道後續狀況了!

    9.  九九一次:BLOG文章寫太少了。

這一點該是要檢討,BLOG看展覽寫文章的速度變慢,其一是下半年熊嫂懷孕許多原訂計畫要考量一下孕婦的體力,其二展覽品質不穩定,有些展覽是看了壓根就不想寫或是根本就寫不出來,像是清明上河圖的展覽。還有的是巡迴展,大熊想等好一點的時間點再來介紹,像是目前在台博館的百年人類學的展覽。不管如何,今年沒有勤於書寫,實在是有愧自己身為一個博物館人。

 10.   十日之旅:接福州中學生遊台灣。

工作關係有機會接觸來至對岸的福州中學生,相處的十天時間讓我對於對岸成長的軟硬實力,憂心起我們下一代該要如何去面對挑戰,去年的上海之旅看到是硬實力,今年讓我看到軟實力,又許對岸成長浪潮淹沒台灣下一代的同時,是否也要思考浪潮也會吞沒我們這一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