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把電腦裡的圖檔做了一點整理,去掉了一些廢圖與A圖(別笑啊!男人裡的電腦或多或少會有些這種鬼東西),意外的看見了這幾張機車的照片,NSR 150讓我想起了!那年輕瘋狂的歲月。
      大熊我啊!三不五時嘴巴裡唸著要買重機買重機,可是那合法重機一台簡單起跳都要30萬左右,豈是現在大熊所可以負擔的起的!為什麼我會對重機迷戀?為什麼不買車要買重機?每每在街頭上與重機相遇,那機車渾厚的排氣聲,加上線條粗獷的車體曲線,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。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起了個早,到了常來的淡水。這是一個充滿魔力的小鎮,淡水對我而言有說不上來的好感,就像天下雜誌前進319鄉中寫的,這是一個充滿現代又看過台灣300年風雲歷史的地方。而我~對於歷史與傳統有那麼一點的著魔,往往一個不小心就會愛上。
   跟隨著自己漫無目的的腳步,閒情散散的晃蕩在淡水的街道巷弄,淡水教會前的路正在整修,走起來坎坎坷坷,牧師開玩笑的說,前面的路像是我們的人生,不過好家在,大家經過了那段不平的路,現在來到了一個可以得著平安的地方。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 休假漫步到國立台灣博物館參觀,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博物館,除了她的建築漂亮之外,在戶外的公園裡還擺放了一些相當有趣的東西,有大砲、有巨石文化的文物,還有台灣最早的火車騰雲號。適逢週末,在博物館裡與外邊的公園都有相當多的遊客,讓我想起自己服務的科博館,和這裡相比在台中的科博館少了這裡那麼一點的人文氣息。
    人文氣息,因該也是一種長時間的醞釀,才會產生出來的。從日據時代到今天,長期累積薈萃人文,鬧中取靜的特質,讓來到這裡,即是是繁忙步調的台北人也會放慢腳步。這樣神奇的體驗,算是老天爺給都市人最大的恩惠吧!參觀了館內新裝潢布置的展場,以及地下室開發的兒童學習室。在準備要離開時,看見了一個老人四周圍滿了一群人。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 今天出差到大甲去,大甲就是那個全省出名的鎮瀾宮所在地,這個地方相當熱情,天氣也十分酷熱,在沒有冷氣的自然教室,我揮汗的講課,望著台下興致高昂的學生們,實在不忍心讓他們失望,四十分鐘結束之後,總算可以得到喘息。(果真胖子怕熱!!!博物館超強冷氣享受太久,一點熱就受不了!)
   大甲這個地方有不少的回憶,當然前一陣子與前前一陣子來與今天來,不一樣的感覺。不變的是鎮瀾宮的媽祖還是對我微微笑!說到大甲~~就讓我想起那大熊最愛的  芋頭  !!沒錯就是芋頭 ,大甲三寶媽祖、草席、芋頭!來到這個地方怎麼可以錯過,正當我想的時候,學校主任跑步帶殺聲手拿三袋禮盒,來到我的面前。(哈哈哈~~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獄無門自闖來!)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CUROTAR  在博物館界把這個字翻譯成策展人,在以前傳統的博物館界是把這個單字解釋成為研究人員,前者是把事物用最佳的方式展現在世人面前,後者則是研究事物把美好的一面挖掘出來。不管是前者或是後者,都是在追求一個事或物的理,一個不變的真理。
  隨著博物館的多元化以及社會所賦予的責任,CUROTAR在工作上所包含的範圍也就越來越廣,從原本單一的文物擴張到整個展覽的文字平面到展場設計,如果說一個展覽好似一個人體,那CUROTAR就是掌管中樞的大腦。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昨天幫同事一個小忙,今天竟然買了一杯好喝的多C飲料給我,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只是順手的一個小忙,(一邊打我還一邊喝,真好喝!),為什麼他叫多C?因為他用了很多豐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打成,我曾經分析,在台北流行的東西,不見得在中南部流行,但在中部尤其是中部,好喝的飲料幾乎都是從這裡起源的,早期的泡沫紅茶。珍珠奶茶,到什麼五十嵐啊!現在流行的海尼根綠茶,中南部天氣熱正餐不吃,喝喝飲料到是真的。一餐一碗陽春麵25元沒吃完,卻花了一杯要價40元的果汁,辦公室垃圾桶裡都是果汁的杯子。同事說那是因為台中特種行業多,酒店亂加亂喝富實驗性的結果,發現了不少好喝的飲料,如果真是如此還真是讓人覺得~酒店總算對社會飲食文化有點幫助。^^;
   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一場考試相同的時間對兩個考生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,會寫的總覺得考試時間不足,希望能在多一點時間。不會寫的卻覺得時間過的漫長,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侵蝕著他。對時間的感覺每一個人都不一樣,也就創造出不一樣的人生。
 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 中秋節啊!我說~人為什麼要過節?今年中秋就自己一個人,在異鄉過節啊!沒什麼感覺只是大家在說過中秋啊!過中秋。所以我在昨晚走在路上,店家都沒開整條街都是烤肉的味道。不懂??是誰規定的,中秋節一定要烤肉~
    科博館今天來了高中義工,帶了高中新鮮人來參觀科博館,順便招募下一屆的義工同學,看見他們又唱又跳,帶著這群學弟妹在館內逛過來又逛過去,突然就想~我的高中生活是什麼?是什麼?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 今天起個早,安撫家中小狗後(請他大小便自己要去廁所,我拒絕在幫他把屎把尿!),出發到故宮去找好兄弟,順便看看老朋友與文物,世豪真夠意思啊!整整陪了我一個早上!喂~老大~你不用上班嗎?看見他這樣悠哉悠哉的陪我逛,突然覺得一樣在博物館上班,我怎好像有點命苦!(不可以這樣說,我是有宏偉的志向才下台中去工作兼學習的,做中學!)。
    本來以為故宮的朋友會忘記我,多少還是有些人記得我,真是讓人感動。上次休假到史博館去,也是還有些朋友相當關心我,看來~台北這個城市還是相當有人情味的!中午老王還請我嗑了頓故宮員工餐(別以為聽起來好像很不錯,好像可以跟肯X雞全家餐比,事實上~如果比的話,就是XX比雞腿!酒足飯飽之後,看過故宮鎮院五寶(翠玉白菜、肉形石、毛公鼎、故宮大工地、王公世豪)告別老友,又驅車前去台北市立美術館,看最近引起時尚界注視的『 Vivienne Westwood的時尚生涯 』特展。

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