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一如過往部落格在年終之際,會選出今年的十大事件,今年也不意外按照往例辦理,只不過家中成員多了一個小朋友,許多的事都直接或間接與他有關,感謝過去這一年幫助過我們與愛我們的人,新的一年到來預祝各位新年快樂、萬事順心。

 

1.井底蛙前進上海,世博會大開眼界。

今年六月底參加學校「國際海外教學計畫」,有機會到上海參觀「世界博覽會」真的是開足了眼界。唯一的遺憾是寫了申請補助的參觀心得,卻沒在自己的BLOG上撰寫各館所的參觀心得。

 

2.初淺嚐泰國佳餚,一試盡成老主顧。

下半年開始因緣際會的幾乎每個月都吃泰國菜一次,從宜蘭吃到台北在到台中,泰國菜酸酸甜甜以及好吃的白飯,已經緊緊的抓住了我的胃。然後住家附近新裝潢要開幕的百貨裡面,有泰國菜的新餐廳設點。我的世界裡不能沒有泰國菜啊!

 

3.小熊銨身體微和,二進出教學醫院。

小兒先是在七月間因為上呼吸道發炎並發咽喉炎,住進中山醫院療養。緊接著在十二月初,又進中國醫藥大學處理了臍疝氣與腹股溝閉合修補手術,兩間醫院以中為名,可真為是「串」字之旅兒子辛苦你了!

 

4.頻喘氣積弱不振,肺功能驚剩一半。

上半年身體不適送醫,結果病情康復後接受醫生建議做肺功能檢測,結果檢測值僅剩下54%,所幸在台中榮總許正園醫生的治療下,至少不讓狀況突如其來的發作或是惡化,妻小子幼看來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不要讓家人操心。

 

5.任組長心驚膽顫,幸全組傾力配合。

下半年擔任小組組長一職,其實內心如履薄冰,主要是因為卡在暑假期間之外,活動庶務繁多外加長官求好心切有所期盼有關,任內又遇到主任退休,新主任吩咐全新不同任務,所幸全組同仁一生懸命完成許多不可能任務。

 

6.真感恩各界邀約,願分享工作經驗。

今年一年受到多個單位的邀請,分享一些個人在工作上的心得,進入業界邁入第十二年,其實藉由分享也在反思過去工作上,是否有在精進或是在進步的可能性。

 

7.研討會瘋狂報名,專業性大幅提昇。

其中成大的研討會報名,沒報上就算了還惹了一身腥。而北藝大的研討會則是出了點小狀況,最後竟然勞動王院長打電話來告知。總計今年參加中研院民族所「萌燒!人類學營」、台博館「為兒童展示」、北藝大「博物館雙年會」、故宮「博物館社群網站工作坊」,希望有助於工作與知能上的成長。

 

8.無預警博客關門,慶喬遷重新開張。

Window Space不在提供部落格的服務,只好將經營多年的BLOG轉移到痞客幫,完全新的操作界面確實讓我慌了一段時間,當然新的平台能提供的服務也比較多,不過需要收費這是怎麼一回事?不管如何歡迎新知舊雨到訪書蠹齋齋主的BLOG

 

9.學雕刻買書學起,橡皮章百千世界。

這是個意外!不過卻是充滿期待與浪漫的想像。網路間無意獲知一本教橡皮圖章刻印的書,購買回來後試著自己開始操作,發現樂趣真的無窮,對容易心浮氣躁的我來說,刻印這事可是一點都急不得,藉此好好修養心性。

 

10.大哥大墮落馬桶,烘碗機救死回生。

趕在年度結束前發生的大事,小熊拿走爸爸手機到往馬桶裡丟了下去,媽媽眼明手快不到一秒鐘撈起手機,在吹風機搶救下,手機的螢幕還是發白有水氣,最後死馬當活馬醫,將手機放到烘碗機烘了一個半小時,神奇的是手機他恢復正常,我說NOKIA的手機也太強悍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