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最近有機會聽了礁溪老爺飯店總經理沈方正先生的演講,談「服務與待客之道經驗分享」,飯店業者的服務應該說是服務業中標準最高的一環,沈總經理從「服務=彰顯“人”的價值」與「從服務看見社會的縮影」兩方向來談服務的這項工作態度,並且將服務業每日的日常工作,轉化成為接受我們服務工作的客人,將變成他非比尋常的一天。

    聽完短短五十分鐘的演說,實在是意猶未盡,沒想到服務可以提升到這種層次,當沈總經理說到日本會長腳的電視遙控器與泰國度假村的割草工人,更讓我覺的服務是要主動出擊的,要讓想要服務的感覺要表現出來。另外用馬斯洛的社會需求層次來檢視顧客對於服務的需求,再回過頭來檢視自我的服務是否需要改進,更是讓大熊受益良多印象深刻。

其實大熊也有機會到其他地方演講,演講時也會提到一些服務成功與失敗的例子,但是總是一些案例的分享缺乏進一步的思索,在現代社會快速資訊發達與凡事要求迅速的狀況下,許多的服務是伴隨著時效性與時代性的需要在做改變,方便與富裕的情況下,凡事變的不珍惜,服務如何更上一層樓考驗著服務業者的耐心與細心。

博物館已經從教育單位演化成為休閒娛樂業、服務業的綜合體,思維上也逐漸轉變不把自己當成是教育人員,我們所從事的是服務業的工作,看見飯店業者在收取消費者高額消費的同時所提供的服務,反觀我們能提供怎樣的服務?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將心比心,服務是個CYCLE,也許提升自我的服務品質不久,好的服務也會轉換到我們的自己的身上。

感謝沈經裡給我一堂寶貴的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