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嘗試著做一些創新的事情,去年年底先行幫家中老妹寫了個繪本腳本「彩虹河流大歷險」,我必須承認這個腳本的創作有一些蹩腳,不過我相信老妹的繪畫技巧,所以故事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邏輯,畫面上必須說:「老妹你真行。」這麼爛的故事,你都可以畫成這樣,做哥的我真是要檢討!

為此~為了表達我的歉意,這一回我可認真了!針對博物館裡的大王魷魚,寫了個「揩魷大作戰」,一時性起外加雪恥,夯不啷當的這個腳本我打了6000字(迷之音:年輕人~你如果把這六千字變成你的論綱,就不會老是說論文寫不出來!),奇怪~剛剛是什麼鬼聲音?!

        先行老妹畫草圖,這次二二八回到家中已經幫我把草圖搞定不說,還順便大致上排了個版,看了一下發現~我寫的內容必須要去刪減,否則這變成了「小說+插圖」而不是「繪本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↑ 博物館的長官想要推繪本,希望透過博物館展品所延伸出的故事,可以得到青睞~不過我寫劇本多話的毛病,確實需要改改!

 

        何傳坤老師寫的文章常見於館內出版品,王嵩山老師說他每年要出一本書,也常聽人說著作等身,現在才發現要寫一本書或寫些言之有物的東西,還真是不簡單!

 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