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去年十二月在部落格裡寫了一篇《快閃展覽的啟示》(不知道的人可以點我回顧),寫到故宮利用場地出租,與時尚名品合作的案例,到目前為止這類案例在國外有許多例子,在台灣似乎在故宮那次結束後,再也沒聽過類似的活動。不知道政黨輪替後,故宮首腦換人做,對於行銷這一檔事還有沒有像以前這般有衝勁,願意接收一些新的概念並且去嘗試。

        近日館方也邀請到國內知名的文創團體負責人到館演講,在大熊還沒進博物館前,在台北就有與他們合作過的經驗,今天聽他娓娓道來這幾年的工作經驗,才發現大熊真的是換了地方就換了腦袋,看待一件事的角度與昔日相較,嚴重流失了從另一個產業來反向思索的功力。

        另外博物館也將「場地外租」方式給某報系辦展覽,未來三個月我可以想像在這裡會出多少問題,別說我以前在台北協助「超級特展」的辦展經驗,遠的不提近一點的就好,君不見去年此時那《再見!蔣總統》的特展,博物館怎麼被罵到臭頭,又怎麼回應媒體與觀眾?老話一句!場地出租,結果,展覽結束人走了,留給博物館的是專業形象能力不足的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 言歸正傳,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Les Masques系列(想要看可以點我)又推出新作,限量高檔的單價,絕非你我可消費的起,但懂得欣賞也是件美事,每支錶還請了詩人撰寫詩句歌詠,當博物館成為一種品牌價值,擺脫紀念品層面時,所創造出來的時尚風格與品味流行,就會如同博物館的蒐藏,永恆而且經典。

 

2007 ← 2007年系列的四個面具,分別來至阿拉斯加、中國、印度尼西亞、剛果四個地方。

 

2008 ← 2008年系列的四個面具,分別取材日本、巴布亞新幾內亞、加彭、墨西哥四個地方。(話說本館不是也有許多新幾內亞的面具嗎?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