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記得小的時候,住家附近有座土地公廟,每到中秋節過後就會接連演一個多月的歌仔戲或是布袋戲,小時候熊媽就會帶著我們去那個地方看戲,當然吸引我的當然不會是戲臺中那些穿著花枝招展的演員,而是台下那些賣東西的小販。雖說如此,隔天大熊跟妹妹最愛玩的就是拿著浴巾或是大人衣服,玩起演戲的遊戲。

    長大一點對於布袋戲的演出比較有印象了!印象來至於電視節目,而不是野台戲,當時黃俊雄的布袋戲已經紅透半邊天,大熊最愛的角色是「荒野金刀獨眼龍」這個角色,當時滿臉鬍渣手拿豹頭鑲金刀的獨眼龍,懲奸除惡簡直是正義的化身。中午電視播完布袋戲,下午就換我隔著窗戶自己演布袋戲,有時有比我小的孩子會看,就算沒人我也演給自己看,我的叔叔看我演的這麼開心,開玩笑說我是演給神仙看,疼我的大叔叔,就從後火車站買了一組八隻的「包公組合」戲偶,這下我可演的火熱了!

    雖然後來有霹靂系列,但是我還是鍾愛我的「荒野金刀獨眼龍」,我的布袋戲永遠停格在那個時候,今年在總統選舉前,在台中樂成宮這裡,就有立委與市黨部邀請黃俊雄布袋戲做野台戲的演出,沒想到在現場遇見了昔日大學同學,當晚的演出看的我心花怒放,當然野台戲的演出必定高潮開始,高潮結束,欲知結果,下回分解。當時看到「藏鏡人」被小金剛用刀斬斷手筋,又被燈下人史菁菁用鞭打斷腳筋,中原群俠在史豔文的說情之下,藏鏡人撿回一命卻也成了傷殘人士,萬念俱灰的藏鏡人,正想要自我了結性命時,遇見了萬古至尊接回了他的手腳筋,此時中原群俠又被五毒教包圍命在旦夕,萬古至尊要藏鏡人下山解救群俠,而藏鏡人意外發現他的武功比受傷前還要強……

    反正,演戲的傻看戲的瘋,這種章回武俠小說永遠都是沒完沒了,日前市政府文化局又邀請黃俊雄布袋戲團做野台演出,明知故事還是那套,大熊我還是又去看了!看著劉三、怪老子、哈麥二齒登場,就覺得有意思然後歡笑不斷,原來我們是在熟悉的人物尋找過去,在熟悉的劇情中重溫舊夢,入秋的夜喧鬧的打鬥聲,找到了過往的純真,電光火石的特效中,看見了今日與昔日流逝。
P1160713P1160739P1160770P1160793P1160807P116080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