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5 札幌 原生百合花園

    今天的行程要往新千歲機場方向移動,為期五天的旅程也將要結束,從滝川上了高速公路之後,車子加速的往札幌方向前進,出國我最喜歡蒐集當地地圖,回家後把他貼在牆壁上,按著旅遊的路線劃上不同顏色的線,感覺像是拓荒者一步一步的瞭解這個地區,或是像古代帝王征服某片土地後,從地圖中獲得偉大的虛榮感。

P1210129P1210131P1210133P1210135P1210136P1210145P1210152

↑ 花花真美麗~怎麼拍怎麼美麗,原生百合花園真是水啊!

 

    車子進入札幌後改道另一條高速公路繼續前進,利用剩餘的時間參觀在接近千歲的原生百合花園,這個地點很少台灣的觀光客會來這裡,首先這裡的地點稍微偏僻,第二這裡是個植物公園,面對自然環境未受破壞,到處都是美麗風景的北海道來說,這裡的花花草草其實與其他地區相較沒有太大的差異。不過這是一般凡夫俗子的看法,旅行社怎麼安排我是不知道(我猜想是原生百合花園,離中午用餐地點較近,方便餐後到機場離境。)不過對我來說,這是驗證學習的好景點。此話怎說,在研究所修過「植物園經營管理」課程,在此之前在斯里蘭卡的行程中,也有機會參觀當地佩拉登尼亞植物園點我可看相關連結》,國家不同我想經營態度管理也不同,雖然無法深入瞭解,但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,我想多看總是不會錯。

P1210068 

↑大門進去後,其實是有要進入室內參觀展覽的才需要購票,照片的這一棟建築就是溫室展覽場的入口。

 

    一進到園區,中間是一塊大草皮,有許多幼稚園與小學在裡進行校外教學,在草地上玩團康活動,或是在草地上野餐,這裡提供了一個極大的廣場,讓這裡的孩童可以盡情奔跑遊玩。大草皮科博館有,斯里蘭卡也有。園區設有遊園火車,這樣的設計根據我的推測與觀察,主要是提供團體或是行動不便以及觀光客使用。這一個科博館與斯里蘭卡都沒有,換各角度想這個遊園車要負擔保養費支出,如果搭乘遊客無法維持一定數量,新鮮感一過整個投資就再見了!整個園區還跟千歲市的姊妹市進行交流,在園區內提供了中國庭園造景(瀋陽)、德國黑森林(慕尼黑)、美國玫瑰園(波特蘭)、日本庭園(札幌)見證了國際間的情誼,這一點科博館做一半,斯里蘭卡做了好幾個,我想這根我國的國際地位有很大的關係,或是沒有人去注意到這個部分。

P1210067  P1210097  P1210115

↑ 一大堆的小朋友有大有小,其中幼稚園的小朋友還跟著我們一起搭遊園火車參觀喔!然後火車旁的小朋友會跟我們不停的揮手超可愛的~

 

    在修課時老師曾提到,植物園究竟要賣哪類的紀念商品?在這裡我看見了日本人用精緻的盆栽方式來進行銷售,習慣北海道的大山大水,桌前擺上一盆小盆栽,有微觀世界的感覺以及日本文化中的精緻之美,日本商品善於包裝果真不假,另外相關的植物栽種課程也是重點,在服務台上的課程表裡,有各式各樣的園藝課程,包括連插花課程也可以在此開班授課,感覺整個園區就像是你家的後花園一般,在這裡可以快樂的享受當個綠手指。

P1210157  P1210158

↑ 長的像蕃茄的「真珠の木」售價1200円,其實他的花器沒有很複雜,簡單木板的設計,搭上兩種深淺不同的果實,擺在桌上賞心悅目。

 

    當我與夫人逛著花園,自認日本人聽不懂我們說國語,嘻笑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時,有個穿著日本式洋裝約四十多歲的婦女看著我們說:「有說國語的~有說國語的~」(各位請注意,這一定是台灣人,因為大陸人會說,這有說普通話的!)揮揮手要我們過去,當我們一靠近發現,他的先生正在為她拍照(難怪穿的美美的!),短暫幾分鐘的閒聊,得知他們是嘉義人到札幌旅居一年,目前來了三個多月,他們說一般台灣人很少會到這裡,問我們為何會出現在這裡?我們告訴他跟著旅行團來度蜜月,這位可愛的台灣婦女,開心的祝福我們。隨後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與夫人和他們道別後就匆匆忙忙的離開,連拍張照片也沒有。

    旅居南非那段時間,我們家幾乎都說台語,因為南非與台灣斷交後,大陸人到南非的人數急速攀升,也不是我們對他們有敵意,不願意說普通話和他們溝通,只是人在國外很多時候會害你的不是當地人,而是自己人害自己人。能明白這對夫妻旅居異鄉的苦悶,忽聞鄉音的興奮之情我可以理解,祝福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平安快樂。
 
P1210126  P1210127  P1210128
↑ 逛花園時意外的一隻蜻蜓停在我帽子上,夫人眼明手快幫我三連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