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4 佐幌度假飯店&佐幌湖泛舟

    出發到日本旅遊前,正好看了吳宇森所執導的「赤壁」,故事最後將劇情停在赤壁大戰爆發之前,只見曹操的部隊「順流而東也,舳艫千里,旌旗蔽空,釃酒臨江,橫槊賦詩」不可一世,讓我想起了蘇軾在赤壁賦所寫的情節,透過吳宇森的鏡頭,讓文字轉換成了畫面,曹操在北方打了勝仗乘興泛舟而下,其心其情可想而知。

 P1200742 P1200741

↑ 一葉扁舟(不知道獨木舟算不算扁舟?)盪漾在銀色水波之中,遠方天藍山綠這番美景映入眼簾。

 

    巧的是在飛往日本的班機上,也有赤壁的電影播放,加上此次旅程中安排有泛舟行程,讓我又憶起了張豐毅飾演的曹操,在電影最後一幕的情景,好啦~我知道,曹操之後打輸而且還輸的一敗塗地,但是就到開戰前的前一刻,那種意氣風發的樣子,心境上的確讓人好奇。

    在佐幌度假飯店裡,有滑雪場、野外健行、高爾夫等設施,在飯店不遠處還開挖了一個人工湖泊,讓度假的人可以在這個地方划獨木舟,兩人一組穿上救生衣後在簡單介紹操槳技巧,就可以下水去享受泛舟之樂,一片湖光山色風景美不勝收,當下我就哼起了幾首小曲,誰知卻被同團團友棄嫌吵鬧,讓我想要學古人橫槊賦詩就此放棄。

P1200754

↑ 如果你知道我唱歌是台語老歌「快樂的出帆」,你也可能會叫我閉嘴不要唱~卡膜脈 卡膜脈 卡膜脈嘛飛來 一路順風唸歌詩 水螺聲響亮送阮 快樂的出帆啦!

 

    拋開了城市的繁忙或是沈重的工作,如果真有能力到這樣的度假飯店享受,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,悠閒的划著船在水面上,看著遠方的十勝連岳,其實是一件很享受的事,於似乎我可以想像一千八百年前,在大船上的曹操與在獨木舟上的大熊其心境相同,差異的是曹操懷著的是野心,而我懷著的是散心,唯此不同罷了!

P1200769 P1200743

↑ 有幸可以體會古人心境,又兼身心放鬆佳人相伴,另有孩童純真稚趣相隨,縱橫古今誰能在出其右?人生一大樂事也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