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2 羊蹄山 京極町 名水公園

    昭和六十年日本環境廳公布了全國百大名水,故顧名思義說著這一百處的水質是最好的,此次旅程中來到羊蹄山京極町名水公園,也就是昭和六十年選定全國百水之一,大熊心想日本可生飲自來水,這裡的水難道比較特別嗎?順著公園的小徑往下走去,只見一處山壁從下湧出泉水,水量極大濺起白色水花,順流而下的泉水,透過人工修築的U型水道朝向兩邊導流,有趣的在水道邊放滿了塑膠杯,供遊客汲水飲用。

P1200414

初極狹,纔通人;復行數十步,豁然開朗。到名水公園有如入桃花源之感。

 

    早已經將空的水壺與保特瓶準備好,誰知這一接水才知道這湧泉的奇妙之處,其泉冷冽溫度極低,接水時雙手無法在泉水沖擊下超過五秒鐘,該泉湧量奇大,當地居民多用推車攜帶大型容器至此填裝,也因此開發出相關的名水產品,包括了名水咖啡、名水飲水等,想當然這些商品都被冠上了「產地限定」或是「生產限定」,銷售到外地去,增加產地本身知名度外,也讓這些商人賺足了銀子。

    那麼飲用後與一般飲用水有何不同?冷冽的泉水一口飲下,其實就像在夏天炎熱的天氣灌下一杯冰水一般,但是眼前所見公園的綠、泉水的白、石頭的黑、遊客的花,卻不可思議般的在口腔裡綻放出除了水以外的感受,當水嚥下喉頭的那一刻,忍不住發出「啊!」的聲響,一旁的夫人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,似乎想著有這麼好喝嗎?

P1200417

↑ 小朋友也愛喝,還穿了雨鞋來幫爸媽打水,超可愛的...

 

    老子說:「上善若水。」瞧著名水公園的湧泉水,湧泉不求回報,水順勢而下謙謙有禮,滋潤眾生廣澤四海,照見水面又見已身,其水冷冽讓人靜思而後動。觀這名水公園的湧泉水,如果誠如老子所說,做人處事師法自然如同這水一般,也就不枉千里到此處一觀。

P1200436 P1200442

↑ 遊記不要寫的文謅謅冷冰冰,離開名水公園巧遇日本的抬神轎活動,感覺如果要是在慶典來觀光一定很有意思,名水公園停車場旁的店家賣的可樂餅,味道不錯特別推薦南瓜口味,有機會大家可以嚐嚐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