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晃眼這個暑假就要結束了!我的心情卻是陷落到谷底,這個暑假簡直是白過活了,沒有自我進修充電不打緊,書沒完整的唸完一本,預計該要去找老師討論的計畫完全停擺,英文也是念的七零八落,這所有的一切都還不打緊,最讓我感到傷神的是支出,這的支出指的不是金錢而是知識與腦力,整個暑假期間至少想了七個企畫點子與腳本設計,寫的PPT最少有兩百張,更不要說現場執行與解說,在我腦海與現場已經練習與預演多次。

       我不喜歡沒有準備的上場,更不喜歡自己因為時間分配的不足導致演出失敗,更無法接受演出不成功後,經過反省檢討卻無力改善與不知如何改善(這是最要命的!)原來我會在夢中拿著菜刀砍死人不是沒有原因的。最近眼見同仁去參加一個有趣的進修活動,卻因為自己的時間所以無法成行。我不停的問自己,執業這麼多年,自己的教育觀與從業觀是否需要重新訂正?古有唐太宗以鏡為鑑、以史為鑑、以人為鑑,如今我反省吾身,卻發現自己常常陷入自己自以為是世界之中,忽略了外在世界的力量與他人觀感。

      九月份就要開學了,學分已修習完畢的我,開始擔心過去兩年習於在課堂聽講的我,現在開始就要靠自己整理閱讀,老師們開始從主動教學轉為協助教學,而我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?九月份開學後有許多同仁重返校園開始進修,那麼我是向前走了?還是仍原地踏步?長江後浪推前浪,前浪死在沙灘上。陳大熊憑藉著花言巧語、能歌善舞保有這份工作與建立個人特色,這一點點的優勢能持續多久?一年、一月還是一週?      

     九年的博物館執業經驗,卻在這個月裡每一天反覆反覆的思索,我這個小咖到底要怎麼做?怎樣扮演好我的角色?我是否該要像大前研一所說的RESET重新開機,再學習或是乾脆轉換跑道……悶!我把一顆心關在門裡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