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再忙我都要去逛博物館。」這是我自己對我自己最常說的一句話,必須坦白說這一陣子正好學校期末,功課多得不得了,外加自己本身的工作也進入高峰期,有時回到台北實在是懶洋洋的哪也不想去,或是說留在家中寫作業好了!不過人總是這樣,在壓力大到滿點狀況時,就特別想去玩或是出去走走,基於這個因素之下,逛博物館成了一種最佳逃脫藉口。這兩週看了四間館所看了四個展覽。說實話~台北的觀眾真的是很幸福,提供了多種多樣的風貌的展出,真是讓旅居中台灣的我,羨慕羨慕~~

    故宮的「印象畢沙羅:英國牛津大學美術館珍藏展」、台北故事館的「拜拜的故事」、台博館的「百年物語—台灣博物館世紀典藏特展」以及最近HIT到不行的史博館「驚豔米勒—田園之美畫展」。就這四個展,有小展有大展,有國外借展有本館典藏,再說一次~台北的觀眾真的是很幸福。

    其實看完展覽就要寫文章一直是我的習慣,無奈我說過了!再忙我都要去逛博物館,但是現在我必須要寫期末報告與博物館工作的點點滴滴,基本上拖稿越久只是對展覽的印象越模糊,所以我盡快把報告及工作做個瞭解,在好好的評論及檢討學習,為何我挑了這四個展覽參觀,從中又看到了些什麼。

    敬請期待(哈哈哈~也許是沒人期待!)

    

    後記:今天看見博物館裡的領導人在報紙上發表一篇文章,姑且不論博物館發生了什麼事,至少我知道我該要做的事,想盡辦法用我自己的力量,把館所給帶出去,也許聽起來很傻,但是我就是個博物館裡的小角色,只要能做到我一點都不覺得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